哈薩克暴動背後》郭文貴爆:與習近平派人去討江澤民、王岐山藏的黃金有關

中國議題

中亞國家哈薩克爆發史上最大規模示威抗議,軍警開槍已造成多人死傷,外電報導暴亂的起因是政府取消燃油價格補貼,流亡美國的中國富豪郭文貴在直播中卻爆料說,哈薩克的暴動是在中國外長王毅到訪並且離境之後就爆發的,原來這場暴動和江澤民、王岐山藏在哈薩克的黃金有關係。

哈薩克目前進入國家緊急狀態,俄羅斯的軍隊70餘架伊爾-76和5架安-124運輸機組成的空中編隊,把維和部隊源源不絕的送進哈薩克。

現任總理托卡耶夫(Kassym-Jomart Tokayev)和前任總理納札爾巴耶夫(Nursultan Nazarbayev)的鬥爭持續,他已下令逮捕前情報局局長馬西莫夫(Karim Massimov),指控他勾結外國勢力背後操縱示威抗議,諷刺的是,雙方都對媒體放話說,對方和中國的關係匪淺。

王毅前腳剛走,哈薩克就接著發生暴動

前總統納札爾巴耶夫(Nursultan Nazarbayev)是舊蘇聯解體,哈薩克獨立之後的第一任總統,一做就是30年,郭文貴指出,整個哈薩克都是納札爾巴耶夫家族控制的,能源、礦產、首都的夜總會。

哈薩克也一直和中國交好,還呼應中國的一帶一路,喊出「光明之路」,郭文貴透露,納札爾巴耶夫是全世界訪問中國最多次的總統,「到訪中國的次數,比去自己姥姥家還多」,他是一個非常親中的人,對北京政壇採取腳踏多條船的策略。

(更多報導請看:失控的房價10》牽動南台灣政商版圖 高雄五大土地公揭秘

他指出,納札爾巴耶夫曾因為與江澤民派、王岐山交情深厚,因此也和海航集團的陳峰、已死的前CEO王健、田惠宇、田國立、康點等王岐山的人馬熟識,還和陳峰一起玩女人,搞「雙修」,納札爾巴耶夫在海南島有豪宅、土地等不動產的投資,其女婿、姪子也都投資海南島不動產。

前總理和王岐山交情深,幫他藏了黃金在哈薩克

根據國際經濟資料庫TradingEconomic顯示,哈薩克人口2千多萬人,全球國際貿易量排名在30、40名之外,GDP在196個國家中排第53名,本身產銅但不產黃金,其黃金儲備竟然有500噸,在全球排名第13名,中國13億人口,黃金儲備2千噸上下,全球排第6名,俄羅斯也2千多噸排全球第5,若以「平均每位國民黃金儲備」來看,哈薩克高的嚇人,那麼多黃金打哪來的?

郭文貴爆料說,哈薩克的黃金存量遠高出該國的人口數,為什麼呢?原來是江澤民、王岐山暫存在那邊的,存了100噸的黃金,習近平派王毅去討回來,才是這次引起暴亂的真正原因。

「納札爾巴耶夫和王岐山關係最好,是王岐山的哥兒們。」郭文貴爆料說,也因此王岐山把自己在越南、柬埔寨、日本的黃金都運送到哈薩克去,王岐山岳父姚家的姚慶就有著哈薩克的護照,讓王家、姚家進出哈薩克、置產更容易。

習近平派人去討黃金,遭到敷衍和拖延

「江澤民家族、王岐山所屬的姚慶家族存在哈薩克的黃金高達100噸,竟佔了該國五分之一的黃金儲備量。」郭文貴語出驚人地說。

結果被習近平發現了,習曾多次向納札爾巴耶夫討江澤民、王岐山的黃金,都被納札爾巴耶夫應付過去,一直拖延,郭文貴表示,半年多前就曾告訴納札爾巴耶夫,如果不把黃金交出來,「習近平會滅了你全家」,沒想到對方回說,「他不敢,他要是敢滅我,我也敢滅了他。」納札爾巴耶夫還曾嗆習說,「你如果再逼我還黃金,我就和台灣建交。」

於是,習近平這次派王毅出馬,再度對納札爾巴耶夫討黃金,郭文貴透露,王毅對納札爾巴耶夫說「如果你72小時內不交出黃金,就顛覆你。」沒想到納札爾巴耶夫卻大罵王毅,要他滾回中國,結果王毅一離開機場,哈薩克就馬上發生暴亂了。

俄國介入後和解,動亂有望漸漸趨緩

郭文貴補充說,共產黨已在哈薩克、阿富汗、柬埔寨、緬甸、越南區域暗中介入當地政治獲取成果,還打算用數位貨幣來控制阿富汗、香港等周邊地區。

目前在俄羅斯介入之後,哈薩克的情勢可能轉為和緩,郭文貴透露,爆發動亂之後,納札爾巴耶夫對習近平態度轉為軟化,改口分3到4次把黃金交回去,哈薩克互鬥的兩派漸漸達成共識,而普丁這次站在習近平這邊,中、俄都有默契,把哈薩克的暴亂推給「西方國家」、「美國CIA」在背後操縱,另一方面,普丁收了中國一筆鉅資,卻仍然婉拒出席2月的冬季奧運。

這次哈薩克的暴亂因習近平去討黃金而引起,北京的內鬥、各種連鎖反應仍在持續中,郭文貴表示,UBS的副總裁告訴他,哈薩克的納札爾巴耶夫在暴亂之後領走了100多億美元,王岐山的人也去領走300多億美元。

王岐山從外銀領走百億,北京進入習曾鬥階段

黨內三個推崇司馬懿的人,一個是前陣子落馬的空軍、李先念的女婿劉亞洲,一個是曾慶紅、一個就是王岐山,但郭文貴認為實力最好的是曾慶紅,他說共產黨內民主、六上七下都是曾慶紅一手推動的,江澤民的江山都是曾慶紅打下來的。

郭文貴說,當年讓習近平暫時當領導人,適當時機再換掉的「南普陀計畫」發起人其實就是曾慶紅,兩人也將進入惡鬥時期。

他還爆料,習近平在今年下半年、中共中央第二十大的口袋名單已出爐,團派的胡春華接總理 ,陳敏爾接第一副總理 ,陳全國接紀委書記 ,李晞當政協主席 ,丁薛祥是人大委員長(無實權),習近平要把胡海峰定為接班人,不甘落榜的人,就成為反習的力量。

習近平的二十大名單曝光,重用團派來滅江派

郭文貴斷言,陳全國上位之後,以陳在新疆省的惡跡,他接下紀委書記,猶如當年王岐山以反腐之名行整肅之實,表示二十大後共產黨內部鬥爭將要血流成河。

還剩一個月就要舉行北京冬奧,郭文貴提醒,冬季奧運會前,中共中央一定宣布中國什麼事情都改善了、都好了,但冬季奧運會後,中國中央和地方政府的矛盾將會加劇,而且打算在冬奧會後伺機攻台,可能引發美中一戰。

至於哈薩克前總理納札爾巴耶夫、家族的最終命運呢?郭文貴認為,將和倒台的羅馬尼亞等東歐極權政權的最後一任領導人一樣,下場淒慘,最後連烏克蘭、吉爾吉斯、亞塞拜然都會發生類似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