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就是要拍網美照!北部繡球花三大景點

觀光旅遊

春天悄悄來到尾聲,時序進入初夏,接下來就是粉色夢幻繡球花綻放登場!

台灣各地有不少繡球花景點,北市陽明山竹子湖繡球花季正式開跑,每到花開總是擠滿人潮,北市政府交通局在連續假日實施交通管制,搭乘大眾運輸可以免去塞車問題。繡球花擁有許多花瓣顏色,白色、藍紫色、粉色及紅色等,其中最得寵愛的就是藍紫色品種。在北部的民眾只要上一趟陽明山就看得到。

竹子湖地區的繡球花色彩多樣、品種豐富。(圖片來源/信傳媒編輯部)

北投區農會表示,竹子湖地區的繡球花色彩豐富,約有7-8個品種,以藍紫色系為主。部分農園有提供民眾採繡球花的體驗服務,農會建議,民眾採下繡球花後,全花浸泡在水中半小時以上,並用濕透的報紙包覆花朵,確保繡球花帶回家後依然亮麗鮮豔,瓶插壽命約一週左右。

流水潺潺-水車寮步道之高家繡球花田

在水車寮步道裡面有一間「高家繡球花田」,算是比較隱藏版的繡球花田。

水車寮步道位於北投區竹子湖路入口,湖田國小旁小路進入,步道長僅470公尺,沿途能欣賞花田美景。別怕看不到高家繡球花田的標示,只管走過長長步道。溪岸有森林綠蔭,步道旁有圳水潺潺, 溪床落差處形成小瀑布,心情宛然有闖入桃花源的感覺。竹子湖的溼冷氣候及偏酸性的土壤特性,適合繡球花的生長。陽明山交通方便簡單易到達、登山步道完善,目前已有許多喜愛繡球花的朋友上山賞花,公運處表示,陽明山竹子湖繡球花正值花期,所以自5月19日至6月24日的連續假日,在竹子湖地區及仰德大道將實施交通管制。

水車寮步道沿途能欣賞花田美景。(圖片來源/陸生來點臺@FB)

高家繡球花田(水車寮步道)

地址|112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30號
門票|100元
開放時間|8:00至18:00
交通方式|搭乘捷運至石牌站後,再轉乘小8公車在竹子湖站下車

層層堆疊-大梯田花卉生態農園

大梯田農園沒有提供停車場,由於產業道路狹小,可將車停在竹子湖路上的私人停車場,再步行進入。大梯田的繡球花種植採用梯田的方式,沿著山坡由高往低一層一層的種植,層層堆疊依山勢蜿蜒,能夠感受漸層之美是大梯田的特色,穿梭花海裡怎麼拍怎麼美~路面狹窄,細長的水泥地上滿是賞花拍花的遊客,不過梯田裡的路很狹窄,建議攜帶孩童的家長要特別留意。

層層堆疊的繡球花美景是大梯田特色。(圖片來源/大梯田花卉生態農園)

大梯田花卉生態農園
電話:0928-831-151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33-7號
花季:5-6月繡球花
營業時間:19:00 – 18:00  (週二公休)
粉絲團:大梯田花卉生態農園

竹子湖最深的角落-財福海芋田

財福海芋田,位於竹子湖最深的角落,自然幽靜,視野寬廣,遠眺七星山小油坑,近賞花團錦簇繡球花,嬌豔的花景、搭配朦朧山景、雲煙繚繞,讓人有置身仙境之感,享受詩情畫意山中幸福時光!!

因應繡球花期賞花人潮眾多。(圖/財福海芋田)

財福海芋田/頂湖財福繡球花園

門票:每人100元,可領取等值繡球花

營業時間:10:00-20:00

地址:台北市竹子湖67-10號

電話:0928-624-802

交通方式

開車:財福有少數停車位可以停,建議早點到。
公車:北投站搭小9、石牌站搭小8公車至竹子湖的「頂湖風架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