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價有降才能吸睛 北市這三區最熱門

房市

消費者在購買東西時往往會貨比三家,同樣的預算如果可以買到CP值高的東西,二話不說就會入手。買房也不例外,如果屋主想脫手,適度降價也是合理的方式。根據房仲業的網站分析,在今年近3個月內,台北市降價物件的網路點閱數,比一般物件還要高出許多,平均每個物件都增加約三到四成的點閱數。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房價自2014年高點反轉至今呈現自住為主的購屋市場,而目前的房價走勢以盤整緩跌為主軸,對於自住客來說,實惠的價格、屋主是否讓利都是購屋者相當關心的要點,從網路降價物件點閱量皆超越一般物件就可窺知一二。

北市這三區點閱數最高

據永慶房仲網分析,北市各行政區的降價物件和一般物件點閱數相比,最多的前三名都在市郊區,分別為萬華區、內湖區及文山區,增加幅度都在四成以上。謝志傑分折,市郊區房價較市中心平實,在自住為主的買方市場中,只要有降價就更能觸動買方購屋的意願,讓點閱量大幅提升,帶來更多的成交機會。

點閱數最高的區域為萬華區,與同區一般物件相比增加了44%,而其中降價最多的是住宅大樓,謝志傑表示,由於屋齡皆集中在5年內,且以大樓居多,像是台北晶麒、台北ONE (原名京都大觀)、潤泰萬花園、國光國宅等都是消費者所青睞的物件。

而套房的物件都集中在西門町附近,多在成都路、康定路、昆明街、漢口街一帶。且與一般套房物件多出了快五成的點閱數。

而第二名為內湖區,降價物件與一般物件相比,點閱數高達43%。對此謝志傑表示,內湖區的降價產品中,平均每月點閱量最高的是電梯大樓,屋齡多集中在10-30年之間,總價多屆在1500萬至3500萬之間,知名社區如麥帥新城、大湖公園家、昇陽大地、新象年代、愛時代等等。

第三名的文山區降價物件的點閱數則是比一般物件增加了40%,且集中在木柵路一段、木新路、辛亥路、興隆路、景華街等路段,且消費者皆偏好電梯大樓及公寓型產品,以電梯大樓來說知名社區如觀星台北、國賓伊頓、水沐青華、政大御花園等等,總價落在1500萬至3000萬之間。

北市蛋黃區也有降價物件可以撿便宜

反觀北市的蛋黃區也有近三成的降價物件點閱數,由於降價物件增加,反而拉低了當地房價,以超級蛋黃區來說,大安、信義、中正區下跌3.36%,跌幅最深。雖然許多屋主不肯降價,但消費者看到同區有更低價在千萬元以下的物件,也是會出手購入。畢竟門牌區域決定房價,那怕是較偏離中心的老舊社區,例如:信義區的吳興街或者中正區的廈門街一帶,但相對也拉低超級蛋黃區的房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