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大勝? 郭文貴:中國內部緊張 鼓勵高幹子女揭發父母

中國議題

中國連續阻斷多明尼加、布吉納法索與台灣外交關係,又在南海島礁大肆擴軍,照理說政府聲望高漲,但實際上卻是氣氛詭異,遭中國政府通緝、巴不得除之而後快的流亡美國富商郭文貴24日爆料指出,共產黨高官頻遭管制監控,大企業家集體學習一帶一路、2025製造,為控制黨員,甚至鼓勵高幹子女揭發父母的不當資產。

5月24日的郭文貴視頻提到,這幾天他和國內朋友連絡發現驚人的情勢,所有黨內幹部接到通知,屋裡面不能掛字畫掛相片,只能掛習主席照片,他感到訝異的說「只能唸習主席的書或者念自己專業的書,不能念什麼其他的洛克的政治學、國家論、正義論。」

「官員連開車也很受監督,同時受到監察委、紀委也管你,當然鼓勵揭發,鼓勵高幹的子女,若揭發自己父母,開違張的車、有多餘的房子,那就屬於忠誠愛國。」郭文貴揭露了現階段中國對自己高級黨員的控制。

管制高幹,鼓勵子女舉發父母

郭文貴自曝一個在南京的前下屬, 他爸爸現在還是政法委的高官,在通話時說「在電話不敢說太多,我們全家現在念著你,後悔當年沒有聽郭叔叔的話。」指的是當年郭文貴勸他「你別老想發你爹的財,哪天『被腐敗』進去關了,全家趕快移民吧。」

沒想到現在這名下屬的爸爸出不了國,「連他也出不來,他說沒有什麼原因,就是邊控了,也沒罪就是不讓出國。」幸虧一對雙胞胎女兒去了UCLA念書就不打算回中國了。

所謂中央「邊控」的對象不僅限於共產黨高幹,也擴及到了企業家,對離境嚴格把關,郭文貴說「你們去查查現在中國前五十大企業家有誰在國外晃蕩的?你找找看。」他表示,這種控制從黨內擴及到大企業家身上已經開始一年多了,大企業家得集體學習,重新認識2025、 2035、一帶一路。

郭文貴的一位中國的企業家朋友,前陣子才在紐約買了房子,辦好手續沒多久,就有不明人士通過中間商、透過各種關係去了解這個房子,「我的錢都是乾乾淨淨的錢。」雖然朋友這樣跟他說,這位企業家最後還是以「非法轉匯」為理由限制出境。

中國前50富豪,怎麼沒幾個人能出國

但這還不是最慘的,「他被帶到公安那邊去,叫他簽下一系列委託書,授權書,把房子給賣了,八折。」郭文貴說。

講到反腐,他以「中紀委的高級白手套」形容岳文海,在鄭州一個機場建設案中拿了一個多億(人民幣),把帳全部做平,中紀委查不出來…不是查不出來,是某天晚上中紀委書記就在岳對面坐著,吃一餐幾十萬喝好幾萬元的酒。

「有一天岳文海拿一大推畫來給我看,全部都是中紀委辦案搜括來的畫。」結果岳文海的反應是,馬上找高級彩色列印後,把假的放回去。

他再以公安部原常務副部長傅政華辦貪腐案為例,「把人家玉給拿走,人家報案檢舉揭發,沒幾天就說原地找到了,結果是個假還給人家,那個玉就幾百萬元。」

「共產黨哪有反腐敗的啦,共產黨所謂的反腐敗,就是強的抓弱的、壞的抓的好的。」郭文貴說,國內高壓的政治環境和經濟環境,就是一個紙老虎,一點火就完了。

黑心食品與汙染,都是假資料後果

對於中國社會常發生的黑心食品案,郭文貴抨擊說,中國的假食品是假檢驗造成的,講到空氣汙染是假科技、假發明、假環保、報假資訊造成的(上級看數據都覺得沒有空汙)。

尤其在這次被美國停止供應中興晶片事件,「一個芯(晶片)停了,全都亂了,因為為中國都是假發明、假專利、假報告、假科技。」郭文貴說,連政治都是假安全、假維穩、假忠誠、假繁榮。

「習主席說,我們現在相信馬克思主義,你知道誰相信馬克思主義?共產黨裡面沒有一個相信馬克思主義,我相信他本人也不相信馬克思主義。」郭文貴諷刺中國的假政治文化說「你現在在黨內考馬克思主義不是笑話嗎?」

郭文貴總結說,在中國,所有的今天你看到的都是假,這是為什麼說中國的是假忠誠、假反腐、假政治、假管理、假愛民,「那個中國夢,就叫中國假夢,比中國夢還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