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基層警消待遇 陳其邁在高雄展開「無縫接軌」工程

高雄選舉

行政院24日院會通過「警察人員人事條例」修正草案,將調高基層警消的俸額。正巧,日前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也宣布,將編列明年度高雄市警消人員「勤務加給繁重加成給及超勤津貼」,需要約六、七億元,今年下半年財政如有餘裕,考慮提早發給。不論中央或地方,都有心要改善基層警消的待遇。

主動找許立明溝通明年度預算編列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過去多次在立法院提出質詢,要求內政部應補足警消人力、建立裝備評測制度、補助消防人員意外保險、協助警消組工會,和薪資加給等等。因此在行政院會通過「警察人員人事條例」修正草案後,立即與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連繋,針對警、消「勤務加給繁重加成給及超勤津貼」的編列進行討論並達成共識。

陳其邁表示,今年高市府因未編列這筆預算,將衡酌運用第二預備金,待汛期結束後,依照結算剩餘優先編列,目前已列初期預算編列中,並承諾「未來會常態性編列於年度預算」,落實照顧警消弟兄。

建議修訂統籌分配辦法,讓全國警消同工同酬

陳其邁並呼籲儘速修訂中央統籌分配辦法,將「勤務加給繁重加成給及超勤津貼」列入基本財政需求試算,由中央統一補助,讓全國警消人員待遇能夠同工同酬,不因地方財政能力不一而有差別待遇。

目前警消加給金額為8435元,直轄市視情況編列繁重加成支給,在雙北為一倍,在其他直轄市為七成,目前六都中,台南市、高雄市尚未發放。

在國民黨確定提名韓國瑜參選高雄市長後,陳其邁也積極進行和高市府的「無縫接軌」工程,與市府團隊溝通協調,提早在明年度預算中落實重要政見,這種執政優勢,韓國瑜遠遠不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