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把握最後機會!海芋花期進入最後倒數

娛樂生活

根據氣象局報告,週末北台灣高溫將上看35、36度,但大太陽也擋不住上班族在假日想出門的心情,這個假日,趁著陽光普照的好天氣,你想好要去哪裡度過一個美好的假期了嗎?

如果你是一個喜歡鳥語花香、拍拍美照的文青,這週的目標可能是陽明山的繡球花季。但如果不喜歡五彩繽紛的花花世界,卻又想親近自然、聞聞花香,海芋是你的一個好選擇。

不只純白,繽紛海芋女神駕到

一般來說,海芋的花季在春天,花期大約在3月底,在接近夏天時花季結束。依此推算,本週將是海芋的最後賞花期限。但你知道嗎?海芋有品種之分,除了白海芋以外,還有各種顏色的彩芋,除此之外,海芋還分為「溼地型」以及「陸生型」兩個種類。

溼地型海芋就是一般常見的白海芋,此外綠色海芋也屬於溼地型,又有「綠女神」的美名。不過,海芋迷應該也看過白海芋以外的海芋品種,紅海芋、黃海芋即是陸生型海芋的最佳代表,其他包含紫海芋、橘黃色海芋都是以陸地型海芋為親本,所栽種出的品種。

舉例來說,桃園市在每年3月的海芋花開期,皆會舉辦一年一度的彩色海芋季,色彩斑斕的花花世界每年都吸引許多遊客前來到訪。但是,桃園海芋季僅為期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在春末夏初花季已經結束。因此,想看彩色海芋田的民眾還是明年請早,不過,在夏初時分,依舊有海芋花期還沒結束的風景勝地,以下將一一介紹。

多采多姿的彩色海芋多是從陸生型海芋栽種而來。(圖片來源/桃園彩色海芋季@FB)

海芋田經典指標─陽明山竹子湖

說到海芋季,許多民眾第一個想到的就是位在陽明山上竹子湖的一大片海芋田,此次也不免俗地再介紹一下。早期竹子湖以水稻做為主要作物,現則改以溼地型的白海芋為主要經濟作物。

白海芋、綠海芋都屬於溼地型海芋。(圖片來源/陽明山海芋季官網)

海芋的花語是「潔淨」,由來便是它純白的花色,而陽明山的一片白海芋田總是讓許多遊客忘我地按下相機拍攝鍵。今年陽明山的海芋花季雖也已告一段落,但花期仍未結束。一般來說,海芋的花期大概維持到5月底,想一飽覽美景、摘海芋的台北民眾可得趁這週末把握今年最後的機會,在人潮沒那麼壅擠的5月底去欣賞白綠相間的美麗風光。

陽明山竹子湖交通資訊點此

全台賞花期最長─福壽山農場

不只北台灣的海芋花迷,其實中南部也有一大片的海芋美景等著大家去發掘。位在中部合歡山與雪山群峰間的福壽山農場,因為海拔高,擁有全台灣最長的海芋賞花期。資料顯示,福壽山農場海拔高達1800到2600公尺,較陽明山多出一倍以上,也因此比較不受季節影響,從4月到11月都是海芋花期。

除海芋以外,現也是福壽山農場的魯冰花花季。(圖片來源/福壽山農場粉絲團@FB)

上一趟山需要花費較長的時間與體力,許多花迷恐怕還得有更多的誘因才會在炎熱的天氣上山,福壽山農場正好符合講求CP值的台灣人的需求。除純白的海芋花以外,五月也是高山杜鵑、魯冰花和虞美人的花期,愛賞花的民眾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

福壽山農場交通資訊點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