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展覽? 讓總統蔡英文和洪秀柱都趕最後一天去看

生活品味

自1981年開辦以來已邁向37屆,是全國設計系大專院生年度盛事的「新一代設計展」於5月25日到28日在台北世貿展覽館舉行,由於是全國設計系學生展現四年學習成果最大型設計展覽,因參展校系眾多,地點橫跨世貿一館、三館分區舉辦,許多廠商跟教授們會到展場尋覓新秀及未來的合作夥伴,今年卻意外出現兩位嬌客,原來是總統蔡英文與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趕在最後一日開館不約而同的到場參觀。

 蔡英文總統參觀學生創作。(圖片來源/台創提供)

蔡英文為首位參觀新一代的總統

蔡總統是37年來第一位前往「新一代設計展」參訪的總統,她童心大開,參觀多位攤位,表示「重視學生創作」、「支持產學合作」,顯示政府重視設計相關領域的發展情形,表達對參展同學們的肯定與支持,洪秀柱則說「我又來學習年輕設計師們的智慧」。

宛如科幻電影中會設計的未來飛行器,學生將模型打造出來,造型、烤漆有模有樣。(攝影/郭怡君)

總統聽取入圍學生作品的理念

蔡總統在臺灣創意設計中心執行長宋同正的引導下,依序參觀視覺傳達設計區、服裝與時尚設計區、產品與工藝設計區、數位多媒體設計區、跨領域整合設計區,並聽取入圍學生講解每件作品的設計理念,並不時點頭肯定。

黎明技術學院時裝造型設計跟百貨公司的工廠產學合作,學生們通通有實習經驗。(攝影/郭怡君)

五大展區難以一次看完

新一代設計展本次一類型規劃五大展區,分別為:數位多媒體設計區、跨領域整合設計區、服裝與時尚設計區、視覺傳達設計區、產品與工藝設計設計區,設計師們的巧思用在於解決生活各種細微的問題,頗受民眾肯定,要一天看完展幾乎是不可能。展期很短只有四天,有興趣的民眾得抓緊時間直衝有興趣的校系展區觀賞。

台灣藝術大學多媒體動畫藝術學系,動畫引人入盛,為每年民眾必看的展點。(攝影/郭怡君)
台中科大商品設計系作品「怪獸星期八」,以針織條狀組合設計,成為可愛的小妖怪家具,並獨創隱藏的週期星期八成為小妖怪出現的日子,療癒可愛造型結合家具舒適設計,獲得本次的新秀贊助特別獎。(攝影/郭怡君)
「怪獸星期八」一整套家具為:搖椅(頭可埋入椅子中)、抱枕(黃色)、桃色鏡子(可360度旋轉)、燈飾。設計成可拆卸式,可丟洗衣網洗衣機清洗。(圖片來源/怪獸星期八@FB)
中國科大視傳設計系「28佳人」設計女性月事來時,該如何保養:瑜珈動作教學、保養中醫料理、穴道按壓...等。利用AR掃描結合動畫跟料理實作影片,出版品、月曆、貼紙、周邊全方位溫馨設計,獲得入圍。(攝影/郭怡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