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韓航空董娘被警方傳喚 「堅果門」千金又公開道歉

國際財經

韓國大韓航空(韓航)兼韓進海運會長(董事長)趙亮鎬的妻子李明姬夫人涉嫌打罵建築工人,以涉嫌傷害罪和妨礙業務罪,被警方立案調查,李明姬28日接受警方傳喚調查。

當天早上李明姬穿了深色套裝,來到首爾地方警察廳接受調查,大批記者、進步派政黨和民間團體的示威民眾在警察廳外面大聲提問或叫囂,並且手持「逮捕李明姬」和「趙家滾出去」的標語。李明姬低著頭告訴媒體記者:「我對引發外界困擾感到抱歉,我會完全配合調查」。

李明姬習慣性咒罵韓航員工、司機、管家

69歲的李明姬涉嫌在2014年用力推和咒罵韓進所屬飯店擴建工程的建築工人,根據一名目擊者描述,她甚至朝工人扔剪刀。另外,李明姬涉嫌2013年在首爾豪宅重新裝修時,毆打和辱罵裝潢工人,她平常習慣性咒罵韓進、韓航員工、自家司機、管家。

警方5月稍早向10多名目擊者蒐集證詞,根據韓國法律,只有受害人可以對嫌疑人提起傷害罪告訴,加害者才能受到法律制裁。

李明姬試圖與遭媒體曝光的數位受害人和解,因此,警方正在採取行動避免受害人身份暴露或是遭收買,並且考慮直接以嚴重傷害罪指控李明姬,如此一來,無需受害人正式控訴,只要嚴重傷害罪成立,李明姬將難逃刑事責任與處罰。

驕縱兩千金趙顯娥與趙顯旼飆罵功力,更勝母親

「所謂有其母,必有其女」,這位夫人調教出來的兩位女兒綽號「驕縱兩千金」,狗眼看人低的功力比母親更猛。

長女趙顯娥4年前擔任韓航副社長時,坐上韓航飛機,不滿空服員未將堅果放在盤中,送到這位大小姐面前,她一氣之下,要求客機返航,航班延誤11分鐘,此一事件引起全韓怒火,當時趙顯娥在記者會上第一次道歉。

次女趙顯旼今年3月在企業會議上臭罵一位廣告代理商的組長,甚至朝他臉上潑水;兒子趙源泰2015年違反交通法規,撞傷交通警察後駕車逃逸。

44歲的趙顯娥今年5月24日在媒體記者面前,第二次鞠躬道歉:「對不起,我給大家添麻煩了…」,這次是為了趙顯娥過去10幾年涉嫌非法雇傭20多名菲傭,而且剋扣她們的工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