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藏在細節裡! 十招看清你的「情人」會不會變「魔鬼」

社會議題

近期社會情殺案頻傳,從最近板橋到桃園分屍案來看,加害者都是被害人的另一半、枕邊人,然而動機不論是為錢還是情,會有這樣衝動的人,多半都具備了恐怖情人的特質,其實交往的對象,是不是具備了「恐怖情人」的特質,從對方平日言談舉止的一些小細節就可以看出端倪,律師呂秋遠就以專業的角度,提出幾點來教大家看清楚「恐怖情人」的幾大特色,其實「魔鬼就藏在細節裡」大家在交朋友時,罩子可是要放亮一點!

恐怖情人10大徵兆

事實上,許多人在談戀愛時常常會進入思想誤區,認為對方是因為過度的愛自己,才會無法控制自己的行為,然而這樣的暴力行為,即使沒有鬧出人命,往往會成為反覆的家暴,呂秋遠就對此在臉書上表示,根據以前的實務經驗,恐怖情人大概會有下列特徵,只要有一種以上的情況,請你一定要讓愛情速速退散,否則就是把自己置入高度危險的境地。

同時呂秋遠也分享了10大招可以注意對方的徵兆,來辨別對方是不是恐怖情人的危險族群,建議在更深交之前,漸進式的遠離對方來保護自己。

一、平常會對小貓、小狗施暴,經常會摔東西表示憤怒。

二、會控制配偶的交友圈,不准跟異性講話或見面,幾點出門、何時回家都要他同意。

三、不能忍受挫折,會以馬景濤式的哭喊回應。

四、在關係裡,不論做了好事壞事,都會把「我這麼做都是因為愛你」掛在嘴上。

五、除了愛情,生活沒有其他重心。

六、對所有人與事欠缺憐憫心與同情心。

七、自己永遠是對的,所有人都對不起他,對於不順從他的人會有激烈的恨意。

八、會以貶低人格的粗話、髒話攻擊伴侶或是其他人,認為伴侶就是低能與低等。

九、無時無刻懷疑另一半劈腿,掌控所有的通訊軟體、包括手機簡訊、電子郵件等。

十、如果對於輕微家暴一再容忍,認為會改,或是認為他是因為愛我才這麼做,玉石俱焚,是最常見的結局。

常遇到恐怖情人,其實是自己容易被恐怖情人吸引?

運氣不好時,容易遇到瘋人,但若發現自己往往都遇到這樣的怪人,不仿檢視過去的自己,或是從自己的喜好中,檢測一下自己是否有吸引到「恐怖情人」這樣的傾向。

過去心理醫生鄧惠文就曾在節目上表示,恐怖情人通常具備能很快速、很深入的投入一份戀情,這樣的特質容易吸引到兩種特質的人,第一,交友圈狹窄,交友圈若是比較狹窄、孤立型的人,在遇到突然對自己黏著度如此高的人,往往會被吸引的無法自拔。

第二種則是喜歡戲劇性戀愛的人,相當容易被恐怖情人這樣快速而深刻的戀愛特質深受吸引,但事實上容易快速投入的戀情,事後往往發現不對勁想要抽身時,反而會更加困難。

若是自己有這樣的傾向,可以嘗試調整自己的心態,在進入一份關係前,再三斟酌一下,避免自己陷入反覆的痛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