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大使孫越感恩會 他們都來懷念永遠的孫叔叔

人物

資深藝人孫越1日晚間病逝,享壽87歲,今天(31日)在新店行道會美河堂舉行「永遠的老朋友-孫叔叔感恩會」,許多孫越在演藝圈的親朋好友、藝人們到場參與感恩會,齊聚懷念「永遠的孫叔叔」。

「只見公益,不見孫越。」孫越自1950年活躍於電視、電影圈,接著轉了個彎,投身公益長達35年之久,為了專心公益事業,他甚至放棄了演藝事業,全心全力付諸公益;而自從孫越戒菸以後,始終熱衷於戒菸相關的公益活動。

也因為如此,在孫越逝世後,親友們沒有舉行公開的告別式,而是特別選在5月的最後一天,舉辦一場感恩會,因為這一天,就是「世界無菸日」。在這天感恩董氏基金會終身義工、盡心盡力宣導戒菸的孫越,別具意義。

孫越感恩會上,包括資深藝人胡錦、藝人庾澄慶、張小燕、陶喆、張清芳、演員李㼈、譚艾珍、導演邱瓈寬、張艾嘉、朱延平以及曾與孫越合力推動《菸害防制法》修法的前國民黨立委丁守中等人都現身會場。

孫越生前好友、資深藝人侯麗芳也來到現場。

文化部長鄭麗君代表總統出席感恩會,頒發總統褒揚令,感謝孫叔叔對社會的貢獻。

在今天的感恩會上,由藝人李明依擔任主持人。

「他永遠活在我心中」,剛下飛機前來參與感恩會的張艾嘉如此說道。

譚艾珍感性地表示,孫越是「上帝派來的天使」。

「孫叔叔是我一輩子真正的偶像,因為他可以在最尖峰的時候急流勇退,演藝人員十萬個也沒有一個能做到。」李㼈感嘆地說,在公益領域上,孫越其實不用教導任何東西,因為孫越所有言行舉止都是在教導,讓他心中滿是感謝。

孫越對於台灣的貢獻,就如同他過去那句經典的節目開場白:「您好,我是你的老朋友孫越」一般,將會永遠深植在眾人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