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現北高雄實力 陳其邁首場基層見面會路竹造勢

2018選戰

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3日在北高雄路竹地區,舉辦提名後的首場基層見面會,包括前高雄縣長余政憲、民進黨立委邱志偉、議員陳明澤、議員參選人黃明太、路竹區農會理事長王和雄、農會總幹事鄭守良、路竹區調解會主席林進源、在地社區理事長、里長、農會代表、宮廟主委等,不分黨派,幾乎全員到齊,展現強勁實力。

地方大咖全員到齊,展現實力

從陳菊到陳其邁,雖然都是陳,但是性別不同、資歷不同、風格也迥異,市長選戰的對手也不一樣,陳其邁能不能延續陳菊在高雄時的熱度,是藍綠政治版圖在南台灣消長的觀察指標。這次陳其邁雖說對上空降的韓國瑜,卻也不敢大意,經過初選後的休整,展開新一階段的選戰活動。

陳其邁在「智慧城市、經濟首都」的請益見面會上表示,路竹是高雄、台南科技走廊的中心點,目前有路竹科學園區之外,高雄市政府正在爭取一千多公頃土地興建橋頭科學園區,岡山未來要設立航太科技材料中心,華邦電子投資3300億在路竹,未來12吋晶圓廠將進駐。

陳其邁指出,捷運要進一步串連高雄及台南,未來從南到北,串連楠梓加工區、橋頭科學園區、岡山航太科技材料中心、本洲工業區、路竹科學園區,再連接到台南科學園區,形成南部高科技走廊。

允諾打開交通南北線,開闢高科技走廊

他強調,未來會與邱志偉攜手,讓阿蓮交流道連接到田寮交流道,而阿蓮區到市中心的交通也要打通,讓大路竹地區,包括阿蓮、茄萣、田寮的路網可以銜接,成為高雄市的副都心,這也是路竹人共同的願望。

陳其邁表示,北高雄的蛋黃區就在路竹區,他會以謙卑的心情與基層請益,不分黨派、團結市民拼建設、繁榮經濟。

邱志偉說,6年來在立法院積極爭取捷運岡山路竹延伸線,今年底就要動工,也爭取2億多元經費拓寬高雄科學園區旁的道路,年底將完工;另外高11線、高18線以及高科向北、向東的道路,各延長4.5公里等,這些都要與陳其邁當選市長後一起努力。他認為,這場見面會有這麼多鄉親熱烈力挺陳其邁,相當難得,也感受到地方對陳其邁的高度期待。

爭取宗教界支持,陳其邁參加一貫道大會

對於民進黨在同婚立場上,受到部分深綠教會的質疑,可能出現倒戈現象,陳其邁日前亦利用受邀參加一貫道30周年南區大會,與榮譽理事長韓萬年、韓老點傳師一起進入會場,爭取道親支持;理事長王寶宗還特別介紹陳其邁是未來「高雄市市長」。

陳其邁致詞時說,過去威權時期,政府對宗教組織的不友善,使得一貫道雖然行大愛、做公益,獲得非常多台灣人民的支持,卻遭到當時政府的打壓、抹黑。所幸公道自在人心,一貫道不僅沒有被擊垮,反而更加成長茁壯,成為台灣最大的道門。

他指出,一貫道是穩定國家社會、教化人心的重要力量。在總會的努力下,一貫道的道務,不僅為弘展,同時也投入醫療、文教等公益事業,一貫道如今不僅是台灣最大的道門,也是國際上受到尊敬的宗教法門。陳其邁期許自己能與所有道親,為社會和諧進步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