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這兩個人當競選總部主委 能讓丁守中如虎添翼?

台北市長

隨著主要參選人全部確定後,台北市長選情也開始逐漸加溫。代表國民黨參選的丁守中陣營目前正著手建立競選總部,並尋覓組織幹部成員。據了解,丁陣營有意邀請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北市議長吳碧珠的其中一位擔任競總主委,請兩位藍營地方重量級人物襄助,整合未來與議員聯合競選的資源與能量。

丁守中最近啟動拜訪台北市基層里長之旅,要傾聽基層聲音。丁陣營人士表示,在5月通過初選後,丁先是開始聯合新人市議員參選人舉辦活動,包括母親節假期活動,還有青工團體的全台連線路跑等;到6月時便開始深入基層組織,走訪台北市的每個里長服務處,傾聽基層聲音,丁守中會有層次,循序漸進開始讓選情加溫。

前民政局長帶路跑組織,深入基層更迅速

地方基層組織經營是選戰中最重要的一環,丁守中目前由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幫忙「帶路」,過去擔任郝龍斌市府時期的民政局長的黃呂,業務就是經營聯繫地方基層鄰里、社團組織。而丁陣營內還有從初選時就擔任總幹事的前北市黨部主委潘家森,而丁本人也同樣曾任市黨部主委,對地方經營可說都是老手。

丁守中過去受訪時表示,黨中央無能力支援他的選舉,因此窮要有窮的的打法,他認為不必急著成立競選總部,甚至到8、9月再成立也不遲,所以他希望利用新科技line、社群網站平台,減少傳統大型造勢、動員。

不過,從5月初選結束到現在,丁守中陸續拜訪過台北市立委、包括馬英九前總統在內的黨內大老,但多是私下行程,會談內容也未對外界多做說明,外界好奇丁守中要如何打這場選戰,相較於新北侯友宜、高雄的韓國瑜頻頻透過各種活動上新聞,也已開始與議員聯合造勢,丁守中似乎沒有太多公開活動,究竟台北市長選戰要如何規劃,丁守中的競選總部架構為何?

需要重量級人士協調整合競選,考慮邀郝龍斌、吳碧珠任主委

熟悉台北政情的藍營人士說,丁守中在人和上較有不足之處,所以才出現很少看到現任議員與他共同舉辦活動的場面,這需要丁陣營逐一去請託,或由重量級人士整合,若不盡快解決這個問題,當大家各自行事的慣性出現以後,不論在媒體或地方組織上,可能就更難營造氣勢。

據了解,丁陣營了解問題重要性,並已在認真思考競總組織架構,目前考慮邀請前北市長郝龍斌與議長吳碧珠擔任丁守中的競選總部主委。丁守中在初選成立競選辦公室時,郝龍斌就曾親自出席表達支持,而吳碧珠則因與丁守中同屬士林北投區而熟識,丁陣營內部認為兩人都是最適合人選,也應該不會拒絕邀請。

郝龍斌是國民黨籍的上一屆市長,自然熟悉市政大小事務與北市相關人脈,又是現任國民黨副主席,只要前市長首肯,必然能協助丁守中整合所有北市立委、議員資源,共同合作。吳碧珠同樣也是有超過30年的議會經歷,在藍綠間都有極好人緣,由前市長與議長出任競總主委,不論在選票或組織上,都可幫丁陣營有效整合。

蔣萬安可能出任副主委

另外,丁守中說,也有許多人都向丁守中推薦蔣萬安,所以丁也在上周親赴立院拜訪蔣萬安,不過蔣萬安則以總幹事工作必須全心投入為由,而立委工作忙碌無法分身,因此無法兼顧,但他也說會盡力輔選。而據傳蔣萬安將會出任競總副主委職務。

熟悉選舉操盤的藍營人士說,競選總幹事責任繁雜,從候選人的每個行程,到地方人士的陳情、爭議,以及同黨各陣營間的協調,等於選舉大小事務都要經手,可說是候選人總管,過去至少都由台北市黨部主委出任,除了可掌握全局,也因為有地方黨機器的人力與資源,才有能力協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