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肉麻當有趣!杜特蒂玩笑開太過火成了「索吻」魔人

國際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以往在公開場合講話,很像軍閥大帥,措詞極端強硬,不是對毒販宣戰,就是要為南海主權爭議向北京宣戰,尤其是他在掃毒行動中殺死4千多名嫌犯,杜特蒂簡直可以封為「索命」毒販的狂人。

但是,6月3日他訪問南韓,參加海外菲律賓僑民聚會時,這位硬漢似乎為了要展現個人男性魅力,邀請兩名旅韓菲律賓女勞工上台,突然在台上向菲國女勞工強索嘴對嘴親吻,立刻招來大批網友罵他是73歲的「老不修」、「噁心」,成了「索吻」魔人。

索吻照片轟動網路,被網友狂罵「噁心」

當天杜特蒂在台上,拿出反天主教的書籍《聖壇秘密:菲律賓天主教教會的性,政治與金錢》,特別針對在場的女性來賓說,要交換一個吻,接著邀請兩人上台。

杜特蒂對其中一名年輕貌美女子說:「妳得付我一個吻,準備好了嗎?」

杜特蒂問她:「妳是單身嗎?妳沒和他分手吧?妳可以告訴他,這只是個玩笑!」他不斷指著自己嘴唇的詭異舉動引發現場觀眾鼓譟,她雖然搖頭說「不」,但杜特蒂最後還是吻了她。據悉這位正妹叫做Bea Kim,已和一名南韓人結婚,育有兩名孩子。

女權團體罵杜特蒂大老粗,肉麻當有趣

Bea Kim認為,杜特蒂親吻她,絕對沒有惡意,純粹是同鄉聚會中炒熱氣氛,菲律賓總統府也緩頰說,杜特蒂只是隨興的頑皮舉動。

然而,這張索吻照片在網路瘋傳,引起各方不滿,女權團體罵得最用力,批杜特蒂以自己的權力吃女性豆腐,這大老粗經常「肉麻當有趣」,以大男人姿態,自以為風趣來取悅群眾,其實,是為了掩飾自己濫殺無辜和腐敗醜聞導致民望下降的狀況;還有很多網友形容他「噁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