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王之子拿下敦南安和都更案 宏泰小王子砸70億打造企業總部

都更

台北市政府開創先例,由都更中心擔任公辦都更實施者,並採公開徵求投資人方式實施都市更新,今(6日)北市府與寶紘建設副董事長林鴻森舉行「敦南安和通化段公辦都更案」簽約儀式。此案為北市上半年三大熱門招標案之一,由「寶紘建設」和「凱越建設」名義,成功打敗皇翔、聯上開發、麗寶集團、遠揚建設、國揚、國壽競爭對手,出線勝出成為最優申請人。

投資70億將打造企業總部

台灣地王、宏泰集團創辦人林堉璘共有五子四女,其中三房獨子林鴻森是林堉璘最疼愛的么子;去年6月林鴻森卸任宏盛建設副董暨總經理職位,目前擔任寶紘建設副董事長一職,今年4月30日「敦南安和公辦都更案」最優申請人由寶紘建設出線,據了解,這個都更案是林鴻森用母親邱寶慧創辦的寶紘建設和父親的凱越建設二家公司名義投標並得標,林鴻森能夠拿下這個案子,讓外界驚呼連連。

林鴻森表示,該基地未來將蓋地上16樓、地下5層的辦公大樓,作為寶紘建設、凱越建設的辦公室之用,而低樓層近200坪空間,將設置公共托育中心、公益會議廳(每年300小時無償對外租借使用)及結合在地資源之藝廊咖啡空間,待完工後無償全數交由台北市政府規畫。他也感謝台北市都更中心及評選委員的青睞,「這對我們年輕的團隊來說,是莫大的光榮。」

除此之外,寶紘建設並規劃捐贈20柱Youbike空間、長期認養並優化平安公園、公車候車亭及公有人行道,定期舉辦活動與講堂之服務回饋。而敦南安和都更案預計2018年審議、2019年開工、2020年完工。

活化閒置空地 強化商業規模

敦南安和都更案鄰近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與敦化南路二段11巷交叉口,基地大部份屬公有土地,國防部政治作戰局為最大地主1,810平方公尺,次為財政部國有財產署36平方公尺,及台北市瑠公農田水利會55平方公尺,現為停車場所使用,市府於106年5月進行整合,取得土地所有權人100%同意參與公辦都更意願後,未來將帶動敦化南路A級商辦發展優勢。

台北市副市長兼都更中心董事長林欽榮則指出,台北市30年以上的老屋將近38萬5000戶,都市更新是迫切需要加速進行,期待這塊近20多年閒置的土地可以帶頭做出示範效應,他表示「公辦都更目的並不是要政府通通來做,而是要引發更多業者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