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稱「最安全」的數位貨幣遭竊 是誰偷走11億美元?

國際財經

2018年上半年被偷走11億美元的數位貨幣.這還不是最糟,更慘的是,這樣的網路盜竊其實非常容易,任何會寫程式的工程師都可以「盜取數位貨幣」。網路安全公司Carbon Black近日公告,今年上半年,就有11億美元的數位貨幣被盜。

很多方面的訊息都證實,破解區塊鏈技術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各種數位貨幣沒有安全性可言;隨著科技的進步,未來會有更多的數位貨幣被駭客盜取,屆時炒幣者勢將蒙受巨大的損失。

工程師能單獨偷走數位貨幣,打臉區塊鏈是最安全的密碼技術的說法

數位貨幣很容易被盜,而且被偷走的貨幣大部分找不回來,這對炒幣者無疑是一場災難;一般而言,盜竊行為通常通過犯罪集團來進行,但可怕的是,在更多的時候,只要一個訓練有素的工程師就能單獨完成。

此外,去年12月比特幣創近2萬美元天價,引發長期大戶大倒貨,目前大戶僅持有約600萬枚,短線投機客持有約510萬枚。數位貨幣容易被盜與籌碼鬆動等最新利空消息來襲,打壓比特幣上周又大跌11.3%,跌破6863美元的60周線,較去年12月歷史高峰19892美元狂跌約66%,若按照這種崩跌速度下去,今年底有可能跌到2800美元。

比這大規模數位貨幣被盜的事實更可怕的是,這樣的盜竊其實非常容易,先前稱區塊鏈是最安全的密碼技術的聲音被重重地打臉。

犯罪團體利用暗網,大規模竊盜數位貨幣

Carbon Black公司指出,犯罪團體是利用暗網進行大規模數位貨幣盜竊,只有使用特殊軟體才能訪問暗網,而且准許用戶保持匿名狀態,大部分都無法被追蹤。

暗網是隱藏在網際網路下的一個無政府、無法無天的網路,在這裡它充斥著各種毒品、軍火交易、走私、器官買賣、人口販賣、殺手、邪教、恐怖組織、金融犯罪、洗黑錢等交易。

該公司統計,全球有1.2萬個市場和3.4萬個與破譯密碼有關的產品可以供駭客利用。基本惡意軟體的平均售價為224美元,最低甚至低至1.04美元,惡意軟體的市場總價值有670萬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