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崐萁摘五星九連霸 獲獎致詞痛批中央政府「謊言治國」

政治

遠見雜誌於11日舉行2018五星縣市長贈獎典禮,在「2018縣市長施政滿意度大調查」中獲得最高五星評價的,包括桃園市長鄭文燦、新竹市長林智堅、花蓮縣長傅崐萁、台東縣長黃健庭跟連江縣長劉增應。

花蓮傅崐萁破紀錄連9霸摘五星

此次施政滿意度達77.2%、施政分數高達75.49分的花蓮縣長傅崐萁,再度蟬聯五星縣市長,也寫下的九連霸的罕見紀錄。傅崐萁表示,很榮幸代表花蓮鄉親站在遠見舞台接受表揚,感謝花蓮民眾對縣府工作團隊的肯定,感謝33萬名花蓮鄉親如家人般一起攜手同心,迎接挑戰跟考驗,挺過許多的打壓及重傷,讓花蓮能夠順利發展。傅崐萁也感謝妻子徐榛蔚立委一路陪伴支持,強調「今天沒有徐榛蔚,傅崐萁不會站在這裡」。

2018五星縣市長贈獎典禮,花蓮縣長傅崐萁9連霸。(圖片來源/花蓮縣政府提供)

傅崐萁痛批中央政府「謊言治國」

傅崐萁致詞時話鋒一轉,痛批「中央政府是影響台灣進步的最大阻力」,認為台灣的價值已從「民主、民粹」到「謠言治國、謊言台灣」。傅崐萁表示,「今天影響台灣進步的最大阻力就是中央政府,這是全國國人皆知,我們台灣人民有亞洲數一數二的人均數值,但是有最低端的中央政府,造成國家沒有辦法往前前進。」傅崐萁認為,世界國家都在追求全球化、國際化,台灣卻在搞本土化,限縮了台灣的經濟與人才發展。

傅崐萁對於中國大陸進步速度為台灣的10倍之多,感到非常憂心。1990年台灣的GDP為1,600餘億美元,中國大陸為3,800餘億美元,台灣約是中國大陸的45%;2000年台灣約為3,300餘億美元,中國大陸則是1.2兆,我們是中國大陸的25%;去年台灣約是5,800億美元,中國大陸是12兆美金,我們約是人家的4.6%。

傅崐萁肯定《遠見雜誌》,鼓勵要為台灣堅持下去

《遠見雜誌》調查同時評鑑八大面向施政績效。花蓮於警政治安、道路交通層面進步幅度全台最高;消防及公共安全、教育進步幅度也分別排名第二、三,表現亮眼,施政成績備受肯定。 (花蓮縣政府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