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活動?蘇貞昌、朱立倫跟侯友宜三個大咖都來了

新北市長

選戰將至,各地方縣市長參選人勤跑基層,而出席宮廟慶典更是必備行程之一。

巧妙的是,今天(14)日新北市長朱立倫、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以及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來到同一場行程,但時間都剛好錯開,避開公開同台,彷彿王不見王。

由於14日適逢新北市新莊區一年一度盛事「新莊地藏庵文武大眾老爺聖誕千秋遶境活動」,也就是俗稱的「新莊大拜拜」,因此朱立倫、侯友宜及蘇貞昌相繼來到地藏庵參拜。

朱立倫搶在侯友宜、蘇貞昌到場前率先抵達,向大眾老爺祝壽,也為民祈福,祈求合境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短暫停留後即離開,並未碰上侯友宜與蘇貞昌。而接著到場的侯友宜則參與迎神、喊班儀式。

有趣的是,侯友宜還未離開地藏庵,蘇貞昌就已經抵達現場,但因廟方人員先引導蘇貞昌至貴賓室休息等候,才沒讓兩人直接強碰。

蘇貞昌在參拜過程中,發生「掉香」小插曲,廟方工作人員遞香給蘇貞昌時,不小心香掉落地面,蘇貞昌馬上自己把香撿起來。

「新莊大拜拜」深植新莊在地文化有百餘年歷史,是相當重大且熱鬧的宮廟慶典,對於信眾而言是個特別的日子,同時也會有許多各地宮廟共襄盛舉,前來參與繞境。

也因此,朱立倫、侯友宜與蘇貞昌在這一天都選來參與此盛事,只是三人難得同場卻不同台,頗耐人尋味。

不管他們三人是否「王不見王」,相信他們除了求神明保佑勝選,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的心應該是一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