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電泡芙、芒果戚風、焦糖布丁 來一場夏日芒果PARTY吧!

美好食光

綠農的家芒果趴替:閃電泡芙、芒果戚風、焦糖布丁

綠農友善種植,食材資訊

這次用的芒果,來自屏東綠農的家。

前兩個禮拜,阿爸阿母去了一趟屏東,走阿塱壹古道,認識了綠農的家—講求友善土地的種植法,以人工除草,取代除草劑。除草劑雖會快速消滅雜草,但少了草地涵養水土,易造成土壤流失,除草劑亦會傷害人體。

換言之,綠農的家用較「憨慢」的方式務農,友善環境付出的代價是高人力成本,因而作物價格不易與市場競爭。阿爸阿母心疼農民辛苦也認同友善環境理念,扛了幾箱芒果回來。

好吃的芒果搭配戚風蛋糕絕佳美味。(圖片來源/竹科煮婦煮食日誌)

芒果個頭不大,但真的非常好吃。每吃一口,都覺得幫助到大自然。

訂購資訊:
https://goo.gl/forms/ov0Y2ygwSjHHz4293

#煮婦是上班族不是葉珮雯

媽媽是料理王,孩子卻無感?

很多人常說,當你的小孩一定很幸福。事實上是這樣的:

「馬麻,老師說XX馬麻是西點高手,老師說的是真的嗎?」煮婦受邀到幼稚園教小朋友做杯子蛋糕,前一天老師介紹「師資」。
「你覺得呢?」
「我就是不知道才問你的。」大班生老實回答。

所以當我的小孩會很幸福嗎?答案是,沒感覺。

竹科煮婦的甜點總是被小孩們一掃而空。(圖片來源/竹科煮婦煮食日誌)

大姊聽了這個故事,說帶小二生大班生去她家養一個禮拜,就會有比較基礎。

於是,我邀請被大姊手藝荼毒十八年的外甥女來喝下午茶,所有甜點一掃而空,證明有比較基礎,百姓才會有感。

#煮婦杯子蛋糕教學初體驗只有六個小朋友報名
#但其實煮婦杯子蛋糕的水準只能騙騙幼稚園生

布丁、泡芙參考食譜:呂升達老師的餡料點心
雙色戚風蛋糕參考食譜:巧兒灶咖

美味的長型閃電泡芙。(圖片來源/竹科煮婦煮食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