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要被換掉?「又昱公司」恐讓侯陷入「女兒風暴」

2018選戰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陷入妻子任美玲娘家與文大簽約風暴,侯日前表示,「如果台北市府對文大宿舍過程有違規的想法,我和妻子都不會做違規的事,違規願意解約,但大前提是要照顧好學生權益」。

現在才講願意解約,太慢了?

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對此批評,現在才這樣講,未免太慢了吧。何況還在用「如果」、「願意」的字眼打模糊,閃避清楚的「決定」,提供被追問的基礎,看看至少還有一段時間得繼續挨批。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18日指出,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在三立電視《新台灣加油》節目中說,該棟學生宿舍建築「逃生絕對有困難」,現在直覺告訴她,「國民黨新北市提名參選人,恐怕要換人啦!」

國民黨要換掉侯友宜,難度很高,2016年總統大選,與朱立倫搭檔的副手王如玄陷入軍宅風暴,拖累國民黨的選情,但即使如此,朱立倫也沒有中途換將。2012年總統大選,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蘇嘉全,遭到農舍案圍剿,就算黨內都勸蔡英文換將或蘇嘉全自己「請辭」、「離婚」斷尾求生,但都沒有發生。侯友宜好不容易是藍營內最有勝算的參選人,要中途換人機率更低。

很多事情長期打混,出來選就知道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意有所指地說,很多事長期以來打混摸魚,當然不會明顯違法,就像前勞委會主委王如玄如果沒有參選副總統,誰知道她買幾棟軍宅,「如果不知道以前做過什麼事,出來選舉就知道了!」他說,這是陳年老案,光是要把公文全部調出來,就要花時間。對媒體問是否相信侯友宜?柯未明確回應。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明賢說,民進黨雖猛攻文大宿舍案,甚至試圖把王如玄軍宅案和此案掛在一起,但侯的民調不減反增,「民進黨這種操作不見得加分。」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賴冠群指出,侯友宜已經數度公開解釋,律師更提供台北市政府的文件給媒體了,「何來侯友宜說不知情?」

侯營強調,文大租屋過去21年來,「從扁市府到柯市府都合法」,現在就因為選舉,民進黨集中火力、中央到地方各級民代,全力圍剿抹黑侯友宜,更直批蘇貞昌陣營不斷散播謊言,難道這是蘇老縣長打選戰的水準嗎?

又昱公司是侯友宜兩女兒名字組合

由於近日有媒體、名嘴爆料稱,侯友宜妻任美玲以「又昱公司」名義與文大簽訂租賃合約時登記的地址,與宿舍文大「大群館」相同。賴冠群解釋,侯友宜已經多次說明,租給文大的那一棟房舍是太太家族的財產,娘家成立公司營運是依法申報、依法繳稅。他表示,經向律師洽詢了解,「又昱公司」自始就是設在板橋,並不是公司與文大宿舍同一地址。

但是,蘇貞昌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黃韋鈞表示,所有的證據指出,文大大群館宿舍是「友友投資公司」所興建,負責人由侯友宜的太太任美鈴掛名,在與文大簽訂15年租金合約時,整棟建物又變成在侯友宜兩個女兒名字組合的「又昱公司」名下。這樣擁有2500萬元資本額的公司,並且年年得以收取2000萬以上的租金的公司突然出現在自己女兒名下,侯友宜竟然辯稱不知情?證據攤在陽光下,侯友宜仍然決定繼續說謊,無疑是將全國民眾當傻子。

蘇營指出,2011年,侯在新北市副市長任內的監察院財產申報資料顯示,任美玲及其兩名女兒投資「又昱」總計874萬元,同筆資料持續在2012年出現;但2013年該筆資料已刪除,變更為任美玲和一名未成年女兒投資455萬元;2015年財產申報時,侯和妻子名下已無任何事業投資。

台北市議員李慶元亦質疑「又昱」由侯友宜女兒掛名,疑似是人頭公司。不過,北市府表示,「又昱」的公司登記地址已改至新北市,相關調查是在新北市政府。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對此表示,會秉持依法行政的原則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