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爆冷氣走德國隊 墨西哥引發「人為地震」?

世足賽

遠在俄羅斯舉行的世界杯的足球賽,墨西哥爆冷門贏了上屆冠軍德國隊,位於中美洲的墨西哥卻發生了「人為地震」?

事情要從上週的一場球賽說起,世界盃足球賽正在俄羅斯如火如荼進行中,墨西哥足球隊17日首戰德國,爆出本屆世界盃最大冷門,靠著前鋒洛薩諾第35分鐘門前勁射破網,率隊1比0扳倒2014年世足賽冠軍德國。

墨西哥隊前鋒洛薩諾在開賽後35分,打破僵局攻入第一球,這也是墨國隊史首度在世界盃的大舞臺上擊敗德國,墨西哥與德國過去交手12次,輸了11次的墨西哥這次竟然贏了。

數百萬熱血球迷狂跳,引發墨西哥市人為地震?

遠在中美洲的墨西哥球迷在電視前,見證這歷史一刻,數百萬名狂熱的球迷同時歡呼狂跳,震動地面,引發了墨西哥市人為地震?地質學家當天通報,他們偵測到一起「人為地震」,可能是墨西哥進球時,球迷「到處狂跳」所致。

但是,墨西哥地震研究所在18日發布報告說,周日當地時間上午10時24分和下午12時01分各發生一起小地震,世界盃進球時間則約在當地上午11時35分。

這份最新報告證實,先前的「人為地震說」,只是一個與足球有關的神話故事。

多數彩迷押注德國勝出,槓龜!

人為地震雖是神話,然而,墨西哥隊以快打旋風節奏,打破德國坦克再次衛冕冠軍的夢話,卻是真的。

墨國球隊多次利用防守反擊,創造以多打少的進攻機會,第35分鐘,墨西哥進球王「小豌豆」Javier Hernandez妙傳,左路的22歲小將洛薩諾接獲後盤球小角度破門,墨西哥先馳得點。

德國原本是全球彩迷最看好的奪冠熱門球隊,但是德國隊爆冷輸球,押德國贏球的全球彩迷輸慘, 其中,台灣運彩銷售數字顯示,此戰只有8.2%的彩迷投注墨西哥不讓分獲勝,算是另類的「莊家通殺」。

德國隊攻守失序,狀態低迷

墨西哥對付德國的戰術非常清晰,看守住德國中場機器—克羅斯,然而,德國隊攻、守無章法,整場比賽,德國隊有高達81次傳球不到位,僅44%的爭球勝率,導致德國隊前場不斷丟球,讓墨西哥輕易地組織起進攻。

作為上屆衛冕冠軍,德國敗給墨西哥,輸得難看,賽後檢討聲浪不斷,根據《大紀元》報導,德國有三大輸球的原因:無求勝意志、沒鋼鐵意志、少備用方案,導致德國創造了一個「黑歷史」。

在90分鐘的比賽,上屆冠軍德國隊,狀態之低迷讓人跌破眼鏡,整場比賽大部分球員處於游離狀態,大牌球星如克羅斯、厄齊爾、穆勒和赫迪拉表現被評為不及格。

「助攻王」厄齊爾球場上搞失蹤?

球評挖苦說,德國隊射手穆勒苦於接不到球,更不用說射門機會了,還有球迷毒舌:號稱「助攻王」的厄齊爾全場比賽玩消失,幾乎找不到他的蹤跡!難道這位土耳其裔主力在執行土耳其總統的「祕密任務」?

德國後衛胡梅爾斯賽後表示,這和熱身賽對戰沙烏地那場比賽一樣糟,只是17日的對手強,墨西哥的勝利當之無愧,這是對德國隊再一次敲響了警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