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玩樂模式啟動中 最夯的「不過夜」行程在這裡!

生活品味

還在擔心小孩放暑假要怎麼安排行程嗎?除了安排滿滿的安親班才藝班外,其實還有更好的選擇。暑假其實有許多機關團體舉辦許多不過夜的行程,我們整理幾個小朋友有興趣的活動,可以讓家長和小孩一同參與,充實暑假的時光。

共76項最新科技,充實科技KNOW HOW

由經濟部技術處主辦,集結工研院、資策會、金屬中心、中科院、精機中心等17個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團隊,一同參加「解密科技寶藏─眾力方程式」科技互動體驗展,即將在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登場。會場將展出5+2產業創新政策之成果,包括智慧機械、綠能科技、亞洲‧矽谷、生醫產業、循環經濟等76項技術。除了可以目睹未來科技世界的樣貌外,還可以依自己的喜好來規劃「市政藍圖」,當個一日虛擬市長。

此外,本次展覽還首創結合尖端技術、創新應用、互動體驗的手法,打破一般人對科技艱澀、難懂的刻板印象。現場還有展出模擬未來科技的工廠、醫院、家庭、交通、環境等樣貌,讓民眾有身歷其境的感受,其至還可以跟當紅的AI人工智慧,來一場人腦與AI的大挑戰。

長榮海事帶你傲遊陸海空大進擊

2018航海探險王結合陸海空的主題,讓孩子們體驗不一樣交通工具的樂趣。(圖片來源/FB@長榮海事博物館)

由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長榮海事博物館所主辦的「2018年航海探險王」已經舉辦10年了,三天不過夜的行程,內容除了參訪高鐵探索館、火車積木DIY、航空區體驗、尋寶遊戲、趣味對抗賽、航海知識大考驗、陸海空闖關活動外,今年還特別加入到「郭元益綠標生活館」DIY製作懷舊鳳梨酥,創造獨一無二的夏日回憶。

電力特務大冒險,教育孩子節電重要

小小電子程師的課程,由台電的專業人員教導孩子們體驗電塔上的工作。(圖片來源/孫運璿人文紀念館官網)

孫運璿科技‧人文紀念館也在8月舉辦兩天免費培訓「小小電力工程師」的活動,孫運璿博士自二戰後受由政府派任至台灣修復電力,算是台灣現代化電力的始祖。由於地球正面臨嚴重能源短缺的問題,活動兩天將帶孩子們的開啟兩種培訓模式,其中設計許多電力特訓的關卡,從中學習電力的知識,讓孩子知道台灣電力的可貴!

來去新北學動畫,成為小小動畫師

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有開設動畫班,適合學齡的孩子們前來體驗動畫製作。(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小朋友們喜歡畫畫的話,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在本次暑假也有開設「府中15動畫學院-2018夏日學堂動畫班,課程含蓋6-13歲的小朋友,除了用沙說故事之沙畫體驗,開設沙畫動畫體驗課程外,更加升級開發電腦動畫體驗課程,讓喜愛動畫藝術的朋友們,依照不同的課程做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