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忠謀也有一戶!這個建案榮登北市中山區單價最高豪宅

房市

北市又有豪宅列入每坪200萬行列!

位於中山區大直的「西華富邦」出現了破200萬/坪的交易,依據實價登錄訊息,今年4月完成的4筆交易,其中位於26樓的物件,創下217.3萬/坪的天價,總價3.2億元。另外3筆成交分別為,26樓215.4萬/坪;24、26樓的單價則分為178.3萬/坪和174.7萬/坪,而上一次破200萬,是去年7月32樓交易,一坪257.2萬/坪,總價3.8億。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分析,4月份最高單價是睽違近一年再次突破200萬的交易,由於西華富邦中高樓層有水岸景觀,且有飯店式管理,甫推出便引起注目,是大直指標性豪宅之一。

但先前恰逢政府打房,豪宅又是房市管制的主力目標,因此台北市豪宅交易都沉寂了一段時間,爾後台北市豪宅稅降稅,均有助於減少持有成本,市場上許多指標豪宅也陸續出現交易,例如「文心信義」、「和平大苑」等等在近一年都交出漂亮成績,反而讓豪宅市場汰弱留強的趨勢更為顯著。

豪宅買氣持續回溫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表示,由於政府認為豪宅交易能帶起房市風向,故房市管制陸續解禁後,卻獨獨不鬆綁豪宅,加上內外政經因素使然,讓豪宅急速冷凍,不過經過2年多的市場盤整,許多豪宅也出現價格修正,此外買方對市場、稅制運作都有一定認知,當整體買氣回溫,市場信心增強,豪宅交易自然露出曙光。

西華富邦列入每坪200萬豪宅之列

西華富邦由宜華國際、富邦建設及萬豪飯店共同建構,2014年12月完工,該建案42層總共有198戶,公設比僅29%,而中高樓層有水岸景觀,加上富邦物業管理和萬豪飯店管理系統,因此管理費較高每月約240元/坪。

但2017年開賣至今,在實價登錄上揭露的交易僅91筆,而且由於高低樓層和面向的關係,樓層之間價差甚大,交易單價約在125~290萬/坪,差距最多一坪達到百萬之譜,在2015年曾有290.6萬/坪的交易,總價高達4.3億,雖然還未完銷,但也是目前整個中山區單價最高的豪宅。

而此次26樓3戶則是由全球最大金屬水龍頭供應商,路達集團董事長吳材攀,以永懋投資公司名義購買,總金額約8.4億元。而24樓則是由鼎順發投資所購得,屋主則是董事長蘇崑玉,蘇同時也具有財訊出版社以及先探理財顧問董事長一職的身分。

另外,台積董座張忠謀和三發地產董座鍾俊榮等都是住戶。

不用等解禁,年底前每坪300萬十大豪宅將出列

據住展的統計,今年新入列的十大豪宅案排行榜,分別是大安區「ONE PARK TAIPEI 元利信義聯勤」、「和平大苑」、中山區「西華富邦」、中正區「松濤苑」、信義區「琢白」、「冠德信義」、「陶朱隱園」、「文心信義」、「皇翔御琚」,以及松山區「華固名鑄」。

而成交價或預估價最高的前三大個案為「ONE PARK TAIPEI 元利信義聯勤」、「和平大苑」、「西華富邦」,其中信義聯勤與陶朱隱園兩大個案預估價最高,將挑戰前央行總裁彭淮南防線300萬/坪的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