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花瓶角色 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擁有三個「第一」

焦點人物

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21日前往德州,抵達美墨邊界的居留中心,探視非法移民孩子,令各界大感意外,她此行穿一件綠色軍式外套,後面印著「我真的不在乎,你呢?」(I really don’t care, Do you?)字樣,在網路引發熱議。

CNN主播拿這些字樣大作文章,說她是去探視孩童的,穿的外套上卻寫了「我不在乎」,這是開玩笑嗎?川普在推特上「護妻」聲稱,梅蘭妮亞是對那些「假媒體」不在乎!同時,眼尖的記者發現,梅蘭妮亞這件外套是39美元的ZARA綠軍裝外套,貴婦穿1200元台幣的平價外套,展現她親民的一面。

川普之前堅持利用零容忍政策,嚇阻中南美洲非法移民湧入美國,該政策卻造成小孩與爸媽強制分離,引起各大媒體砲轟,第一夫人梅蘭妮亞也看不下去,她曾多次規勸川普動用職權,不要拆散偷渡入境的孩童與父母,幸好,20日川普親手結束零容忍政策這個惡法。

梅蘭妮亞展現溫柔的力量

梅蘭妮亞21日親自考察德州孩童收容中心,說明她確實關心兒童的生活環境、吃得好不好,她這種溫柔善良的貼心與川普的硬漢形象形成強烈對比,也改變外界認為她不過是花瓶的看法。

1970年出生的梅蘭妮亞今年48歲,比72歲的川普小了24歲,可以當35歲川普女兒伊凡卡的姊姊。梅蘭妮亞不只美麗、相夫教子,還是慈善家,這位川普第3任老婆擁有精緻的面容,帶了一點神祕東方氣息,身材火辣,堪稱美國史上最性感的第一夫人,她還創造了多個「第一」。

第一位擁有移民背景的第一夫人

她是第一位擁有移民背景的第一夫人,是的,她不是土生土長的美國人,梅蘭妮亞如何從東歐小鎮的「鄉姑」,到美國成為名模、最後晉身為白宮第一夫人?

先來看看她的出生地,梅蘭妮亞出生在南斯拉夫的塞夫尼察(Sevnica,目前劃歸斯洛維尼亞)。這座充滿中世紀風情的古意盎然小城,位於薩瓦河(Sava River)的左岸,距離斯洛維尼亞首都Ljubljana僅一個小時車程。

說起來,她的出身很一般,母親是紡織工人,父親是汽車銷售員,沒有家世背景,但是,她的家教極好,從小成績優秀,野心很大,夢想當時裝設計師。

第一位精通6種語言的第一夫人

180公分的她從16歲開始進入模特兒圈,大學念建築系,僅一年就輟學,而後活躍於米蘭、巴黎等時尚之都,她在歐洲到處跑的過程當中,學會英語、德語、法語、義大利語、斯洛維尼亞語、塞爾維亞-克羅埃西亞語6種語言,可見,她具有過人語言天分,被譽為「賈姬第二」,賈姬為甘迺迪總統的夫人。

梅蘭尼亞曾公開表揚川普有「衝勁」,兩人性生活非常和諧,美國人聽到第一夫人這麼勁爆,還有她是第一位拍過全裸照片的第一夫人,都令美國衛道人士有點嚇到!

但是,對於妻子這些裸照,川普本人毫不介意,也不認為是「黑歷史」,川普曾經說:「我根本不會為此感到尷尬。梅蘭妮亞是個美麗的女人,在我們認識之前,她為歐洲雜誌拍的照片,這種照片在歐洲很流行也很普遍。」

川普說的話不假,在法國、德國的公園、海灘,當地人常脫光做上空日光浴,對歐洲人來說,真的不算甚麼,觀光客看到天體營,也別大驚小怪。

那麼,川普怎麼認識幾千公里以外的東歐美女呢?26歲的梅蘭妮亞移民美國,在紐約當「麻豆」(model),28歲的梅蘭妮亞在紐約時裝秀上,第一次遇上了52歲的地產大亨川普。

第一位拍過全裸照片的第一夫人

川普當時剛跟第二任名模老婆分居,帶著女伴逛時裝秀,然後當著女伴的面,跟梅蘭妮亞要電話號碼,但是,梅蘭妮亞拒絕了!她淡定的說:「你把你電話留給我就行了」。

她喜歡舞臺表演,喜歡上鏡頭,這點倒是跟川普愛現的個性很像,所以,性格敢秀、講話直爽的兩人一拍即合,工作上曾經搭檔主持電視選美比賽。

相識6年後的在2005年,兩人結婚,在奢華婚禮上,梅蘭妮亞身穿20萬美元(600萬台幣)的訂製婚紗,這件世上最貴的婚紗,由迪奧設計師耗費550個小時為她量身訂做,鑲著1500顆水晶和珍珠。

婚後,梅蘭妮亞除了在家相夫教子,事業上也沒閒著,還推出了自己設計的時尚珠寶和手錶品牌Melania Timepieces & Jewelry。

當然梅蘭妮亞也投身慈善圈,經常參加乳癌基金會舉辦的活動,在過去5年一直擔任紐約俱樂部名譽主席,2005年時更獲頒美國紅十字會的親善大使。總結來看,梅蘭妮真的是一位集性感、美貌、聰慧的美女,才能收服川普這個難搞的老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