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財產公布 一年半花了80萬元

新北市長

監院廉政專刊22日公布廉政專刊資料,侯友宜3月卸任新北市副市長時,和妻子任美鈴的財產除了包括土地、建物各兩筆,及有價證券維持約420萬,但這次存款申報約506萬元,比一年半前少了約80萬元。

相較去年12月的申報資料,侯友宜最新的存款有506萬2861元,較上一次申報的587萬2087元減少了80萬9226元。任美玲另有6筆土地交付信託,其中4筆位於台北市士林區華崗段,2筆位於新北市新莊區復興段,還有台銀活期性存款餘額2139元也信託。

侯友宜也被問到,相關存款減少是否與選舉花費有關,侯友宜表示不記得那麼多零碎事務,印象中是有救災捐款,請朋友吃飯,或買自己喜歡的東西。

花費太瑣碎,記不清楚

但令人關注的是,侯友宜最近被民進黨追打文化大學出租宿舍問題,綠營批侯家出租租金一年近2000萬元,還每年漲價5%;外界也有人質疑,侯友宜夫妻財產申報中,並未將文大宿舍租金收益納入。

新北市議員何博文及台北市議員王威中19日已經接連到監察院陳情,告發包括新北市副秘書長邱敬斌涉及向台北市關說文大宿舍案,結果將由監委立案調查,而王威中也告發侯友宜涉及財產申報不實,監委趙永清表示有意展開調查。

侯友宜辦公室發言人賴冠群表示,租金是屬於註冊登記的又昱公司收入,因此才不在侯友宜夫妻財產申報中。

租金收入在公司

侯友宜的文化大學宿舍案持續遭到追打,雖然在法律問題的細節攻防,但看來並未打擊到要害,綠營也將輿論導向侯友宜大賺其錢,有違「居住正義」的道德層面,結果從目前有關侯友宜的第一份民調看來,似乎未受影響,反而是侯友宜的哀兵策略似乎有效凝聚支持者。

不過,綠營也傳出還有其他「黑資料」準備出手,是否真能影響藍營支持者;而侯友宜持續採取防守的策略,是否會因為被動而在持續攻擊下被拉低支持度,也有待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