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崇棠二度「販賣孔劉」與消費者博感情會奏效嗎?

企業動態

華碩今年再砸重金邀請韓國男星孔劉代言手機,24日台北市立網球中心舉行「AI啟動!ZenFone 5攝影派對」活動,現場上千名「孔太太」擠爆場館。這場備受矚目的行銷活動,華碩董事長施崇棠親自出席,也透露新款手機上市後,已經連續兩個月居台灣非蘋智慧手機銷售冠軍,更深深鞠躬近10秒,感謝粉絲與消費者支持。

施崇棠:新手機開賣創佳績

華碩對手機產品定下要成為蘋果、三星、及中國4個品牌之外,「可以成長又獲利的一家」,今年一開始對手機產品態度大調整,不但上市時間提前半年,先前台灣舉辦上市發表會後,在通路端就同時鋪貨上架,施崇棠說,ZenFone 5自從4月開賣以來,連續2個月都是台灣Android手機銷售冠軍,而旗艦機種ZenFone 5Z,從6月1日開放預購以來,短短10天內也搶下1萬台的銷售佳績。

孔劉二度代言華碩手機,透露華碩代言價碼是韓國代言廣告2倍價碼。(攝影/呂俊儀)

今年股東會上,施崇棠曾對手機發表看法,雖如蘋果、三星等佔據手機產品大多數獲利,但華碩積極尋找新契機、商機,啟動銀豹策略;智慧手機生態系已相當成熟、市場戰況激烈,華碩不能貪心,接下來會採「重點式」、聚焦資源,挑選重點產品去突破每個「洞」,包括強化人工智慧等功能。

執行長沈振來也談到,今年消費市場會比商用市場相對辛苦,比較大的機會反而是手機,並期待手機銷售扶搖直上,預計今年第3季或第4季能單季轉虧為盈,策略佈局上,他指出,高階手機鎖定歐美等市場,主流產品則已成功銷售到印度、印尼等新興市場,幾乎達到全產全銷的水準。

施崇棠打消原本要交棒的念頭,說自己修行不夠,面對華碩持續進行轉型,他認為轉型時,大家常常忘記自己屬於哪一類角色,並期望華碩把品牌做的紮實徹底、產生終極價值,並要用創新來支援品牌。

施崇棠笑稱自己以見偶像心情參加,兩人台上自拍後,稱讚孔劉拍得很好,孔劉也敬業稱讚是「手機拍得好」。(攝影/呂俊儀)

孔劉二度代言活動,消費者體驗做好做滿

觀察二度邀請孔劉代言,並以攝影派對為主題舉辦粉絲見面會活動,施崇棠說自己也是以偶像見面的心情參與,他更90度鞠躬長達10秒鐘,感謝消費者支持,引起台下熱烈掌聲。

他自信介紹,華碩新一代手機特色,強調ZenFone歷經5個世代進化與提升,也集結了最頂尖的研發設計、機構、軟體以及人機使用介面、相機、聲音等,將最極致的體驗集結在這款唯美的玻璃機身中,也再次凸顯這款新手機導入AI特色。

華碩這次年度大型行銷活動,算是「賓主盡歡」,除了代言人孔劉的高配合度,現場悶熱讓他「噴汗」到後台換衣服,還不忘貼心解釋是粉絲熱情讓現場室溫飆高;與主持人黃子佼互動也相當熱烈,甚至台上兩人坐在高腳椅上,黃子佼自嘲腿短,相對孔劉能夠雙腳著地,讓孔劉讚賞是「最佳主持人」,畫面相當逗趣。

對華碩來說,現場大秀新手機攝影拍攝效果,也推出施崇棠與孔劉在台上自拍,孔劉更敬業以韓文「不是我拍得好,是手機拍得好,我的拍照實力也隨著手機進化。」,並與讓台下粉絲有近距離互動機會。

華碩二度與孔劉合作,相較去年代言活動,這次加碼增加粉絲們與偶像近距離互動機會,呼應施崇棠希望與消費者「結緣」。(攝影/呂俊儀)

華碩上半年大型行銷活動除了在台北國際電腦展上推出電競手機,成功吸引市場目光,這次孔劉來台壓軸加持,為下半年手機銷售展開造勢,除了消費性機種再增加「孔劉限定版」外,最快7月開始電競手機也將開賣,產品定價預估將比照旗艦機種,初步規劃開賣市場包括台灣、中國、日本、俄羅斯及歐洲地區。而這次孔劉來台的代言活動,廣告中以孔劉分飾兩角,象徵AI功能,也意外透露代言費是在韓國廣告行情的兩倍價。華碩的大手筆行銷策略,活動上提供粉絲們與孔劉相關的拍製場景,把消費者的新體驗做好做滿,會不會如同活動上的腳本,越來越懂消費者,很值得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