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神隱主席吳敦義鴨子划水 夫人替他動員全台婦女青年辦活動

國民黨

蔡令怡舉辦活動,動員全台婦女組織成員參加,為選舉加溫。(圖片來源/網友提供)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被外界批評是「神隱」主席,似乎未積極整軍經武備戰選舉,讓參選人甚至要自行尋求幫助。面對輿論形塑黨內群雄虎視眈眈的壓力,讓吳不得不重話回應,表示自己會負全責,為什麼他做的事都要對外曝光,如果「黨主席做事每次都發布新聞,那豈不是做空的?」

吳敦義26日在黨中央志工感謝活動時受訪表示,他昨天在雲林參加夫人蔡令怡辦的活動,跟幾百個婦女在一起,在整個6月份,共有2000人參加。他還特地拿出昨天行程澄清,外界形容他是「神隱」主席十分不滿。

吳敦義參加蔡令怡舉辦的婦女成長營活動,並與營隊成員一起合照。(圖片來源/網友提供)

蔡令怡在劍湖山舉辦2000人次的基層幹部活動

不過,吳敦義幕僚說,吳敦義絕非在選舉過程中沒有角色,只是許多平日經營的工作並未公開。

據了解,從6月份開始,吳敦義的基金會在雲林虎尾王子飯店舉行的一連串青年、婦女以及新住民的團隊宿營,背後是吳夫人蔡令怡一手策畫主辦,邀請到前國發會主委林祖嘉、前文建會主委盛治仁、前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等前官員,以及媒體人李四端、陳鳳馨開講國內外政經情勢、心靈成長與聯誼活動。

相關活動是由吳敦義的台灣新願景基金會主辦,以及台灣工商企業聯合會、新潤慈善基金會協辦,參與成員包括藍營青工團體;婦女部分包括各鄉鎮市的婦女會會長、女性議員、獅子會與扶輪社社長、青溪會長等婦女幹部,以及參選里長、議員,各社團組織具有代表性的女性,人數多達2000人,有10幾個梯次。包括立委張麗善、林麗蟬、前立委沈智慧、鄭汝芬等人都是知名的與會成員。

被質疑比王金平還不靠譜,吳敦義超火大

吳敦義因為過去一直被質疑,身為主席卻在選戰中沒有角色,直到最近甚至有傳言指出,黨內包括王惠美、盧秀燕、丁守中等縣市長選將,都還要在立法院向王金平求助,以及中南部許多派系都靠王居中協調,在吳敦義熟悉的中部地方,甚至都還要靠朱立倫人馬的幫忙,而吳敦義最近還因為新竹縣長初選提名,被質疑有破壞制度,私下條件交換之嫌,讓吳敦義這個黨主席遭到各方責難。

據了解,王金平因為被評註「比吳敦義還靠譜」,觸動了吳的敏感神經,讓吳敦義很火大,吳不但氣得在公開場合爆粗口,在私下更是槌桌大罵。

蔡令怡在劍湖山王子飯店主辦的婦女成長營,有10幾梯次多達數千人。(圖片來源/網友提供) 

經營宗教界、新住民,吳敦義的工作都是鴨子划水

吳敦義幕僚說,吳敦義本來就是擅長經營地方組織,這些工作屬於私人而不太容易檯面化。舉例而言,吳敦義平素也重視宗教界意見領袖,吳敦義對靈鷲山心道法師、混元禪師,以及一貫道、佛光山星雲法師都保持來往,與淨耀、證嚴法師以及圓宗長老等佛教界領袖也經常見面。

日前財團法人法草案因納入適用宗教團體,造成減香、滅香疑慮而被撤回,成為國民黨打入宗教團體的破口,國民黨部也在5月成立宗教事務委員會,藉此深化經營。

而吳敦義在上任後也更關心人數達70萬人的新住民,特別讓柬埔寨出身的立委林麗蟬接任黨部新住民委員會主委,近來也多次請林陪同在地方走動,接觸並經營新住民團體。

正參選台中市長的立委盧秀燕也為吳緩頰,雖然除了王金平,朱立倫、胡志強等藍營大老都為她出力不少,而南投出身的吳敦義也很熟悉中部地方,對參選人也並非沒有幫忙,她在跑行程、餐會時就遇到南投同鄉會幹部主動來招呼,透露吳敦義已有交代要支持,感覺得到不是敷衍了事,顯示吳並非表面上沒做事的黨主席。

蔡令怡邀請馬政府官員、資深媒體人當講座講師。(圖片來源/網友提供)

年底選舉見真章

親吳人士說,從台北市、南投一路到高雄,再到中央,吳敦義對基層團體組織的工作都未曾放鬆。從吳敦義接任主席後,持續參與全台各地國民黨部的基層小組長授證活動,就是他持續經營與地方聯繫的重要管道,也許吳因為未公開的私下工作而遭到質疑,但現在的責難可能也是黨內不同勢力的競爭操作。

這位人士也說,選舉成敗最終是黨主席負全責,既然現任主席是吳,大家也知吳也有意2020,黨內支持者就應相信吳的領導,等到年底選舉結果就會見真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