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球衣很多都是我們做的 巴西贏球徐旭東心情特別好

產業動態

「你今天穿得很…性感!」遠東新世紀董事長、遠東集團總裁徐旭東29日在股東會上接受職業股東黃雪芬的獻花時大力稱讚她,黃雪芬則說,去年到台積電獻花、今年台積電上200元,去年到台塑獻花,今年就超過100元,希望遠東新世紀今年可以看到50元,還稱徐旭東為「男神」,逗得徐旭東眉開眼笑。

遠東新世紀29日舉行股東會並且進行三年一次的董監事改選,原班人馬全部過關續任,徐旭東進行營業報告時不忘提醒股東,「我不反對你們鼓掌一下…」、「我們喜歡鼓掌聲音更大一點…」獲得股東熱烈回應,遠東新世紀的股東氣氛輕鬆自在,和亞泥股東會如臨大敵的氛圍有著天壤之別。

強勢台幣時,大力加碼美國越南

第二件令他高興的事,徐旭東指出,去年在台幣強勢,28、29兌1美元、原物料價格低檔的時候,遠東新世紀大力加碼5億美元在越南蓋40萬噸產能的聚酯粒(PET)以及德州那110萬產能的PET廠,今年台幣貶回30,他大呼賺到了,而且兩個廠在今年第三季投產後,遠東新將成為全世界第三大PET廠,「今年遠東新的營收在下半年將會大爆發。」

遠東新世紀去年大幅資本支出,今年還沒停,3月22日宣布砸下3.75億美元攜手泰國商Indorama Ventures Holdings LP與墨西哥商Alpek, S.A.B. de C.V.標下M&G位於德州聖體市的PTA及PET生產基地,對苯二甲酸(PTA)年產量將達130萬噸,德州這廠將成為全球最大PTA生產基地,預計2020年投產。

他指出,德州廠可以直接供應美國市場,而越南不但為東協國家,更和歐洲十幾個國家有簽定雙邊貿易協定,都是免關稅,而且美中貿易戰大多集中在電子產品,對遠東新的影響很小。

看到巴西在世足賽踢進16強,徐旭東高興大喊那是遠東做的球衣,接著說「可惜背後不能放遠東的logo。」(圖片來源/ FIFA臉書)

第三件樂事,就是看到巴西隊和英格蘭隊打進世足賽16強,徐旭東興奮的說「德國隊、巴西隊都是穿我們材料做的球衣,你看他們打一場下來,都沒有全身濕透的。」他還回憶起以前踢足球往事,還比手畫腳的說「現在的足球都踢得很厲害,從邊線出來,球會轉彎阿,還有頭錘,技巧都變得很厲害。」

巴西進16強,徐:可惜球衣後不能貼logo

紡織總部總經理胡正隆補充說,「今年NBA的冠軍隊勇士隊也是穿我們的球衣,而且現在正在準備2年後東京奧運的球衣,還有美國美式足球各隊球衣,都是我們家供應的材料。」

徐旭東接著說,遠東新現在的技術靠8個寶特瓶可以供應一件球衣的再生回收材料,巴西、英格蘭穿自家回收材料衣服,而且晉級16強,他一邊高興一邊大嘆「可是他們球衣後面不能放遠東新的logo。」

他最後不忘提醒股東,遠東新投資亞泥、遠傳等集團股票持股成本是724億元,現在這些公司市值合計1494億元,以目前遠東新三十幾元的股價,還有十幾元的增值空間,言下之意替自家公司股價抱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