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川普前幕僚見面後 郭文貴爆:今年10月以前中國股市會很瘋狂

兩岸國際

中國傾國家之力欲逮捕的流亡美國富商郭文貴,在台灣時間7月1日的視頻中提到,前兩天與美國總統川普前智囊班農(Steve Bannon)的對話,發現美國銀行界對中國金融界真實的壞帳率估計是35%到45%,「你們中國人民怎麼敢把錢存進這樣的銀行。」郭文貴透露班農這樣問他。

上証指數從今年1月24 日的3559點高點,一路下滑到6月28日的2786點,29日稍微反彈回2847點,在上證指數下跌過程中,24日,中國人民銀行(央行)24日宣佈定向降準,將從2018年7月5日起,下調國有大型商業銀行、股份制商業銀行等人民幣存款準備金率0.5個百分點,為中國人行今年第3度降準,總計可釋出約7000億人民幣(約3.3兆元台幣)。

中國股市,10月前進入瘋狂

外界認為,人行的降準是為了緩衝中國企業倒債潮,尤其是中國的上市公司、大型企業、甚至國有企業。根據金融服務公司wind統計,今年發生的22起債券違約事件,合計債券違約餘額約202億元人民幣(945億台幣)。郭文貴指出,海航集團倒帳6千億元人民幣,由幾個國有銀行去分攤,「因為那是安全部的企業,是副總理王岐山的企業。」

「海航的人還很囂張呢,」郭文貴爆料說,自己的台灣朋友和海航到訪台灣的代表吃飯,指出海航的人講話動不動就「我們老大說」、「老大給我們的任務」、「我們老大內部講話了」。

對於中國股市,郭文貴表示,自家公司的基金都在做空單,今年10月以前,股市會非常瘋狂,「股市在今年會讓人覺得像過山車一樣,能賣得趕快賣,千萬不要再抱著,真的,接下你會看到 一堆公司像中興一樣,甚至比中興還慘。」他說,「我今天話這話你們聽著,到年底再說這話題(就知道真的還假的)。」

郭文貴透露,在6月29日這天與前任白宮首席策略師兼美國總統顧問班農會談碰面並會談2小時,這位出身自華爾街高盛幫的幕僚還曾與王岐山等中國上海幫熟識,他向郭文貴透露的訊息顯示,除了被制裁的中興,美國官方手上可能有一批潛在制裁的中國企業名單「我覺得班農先生昨天講到一些中國企業,真的我嚇傻了,這些企業他怎麼那麼清楚啊,我告訴國內企業家們,一定要小心了。」

不只中興,美國鎖定好幾家中企

「中興和華為不是一回事,華為是中國最好的企業,但將來也會進入危機,我希望他會活得好好的。」郭文貴接著點名阿里巴巴,馬雲會遇到天大的問題,不相信阿里巴巴能活幾年,尤其看到馬雲在達沃斯論壇講話的口氣,「一下子這個論壇、那個論壇,馬雲講的話跟總統講的話一樣。」郭文貴諷刺地說,「他外號應該叫馬總統、馬主席。」

然而,出問題的不只是企業而已,中國官方對外報表完全沒有揭露銀行實質呆帳問題,郭文貴指出,前一日和班農的會談間得知,美國的銀行給中國的銀行評估,爛帳 35%到45%之間,「昨天我給班農先生說的嚇一大跳,35%!這表示你存的錢100萬 35%都沒有了。」

「國民黨當年北平無戰事,但搜刮了所有黃金帶走,銀行裡面錢都沒有了,給你發金銀券把你錢全弄走,今天共產黨再這樣下弄三年,百分之百這個結局,所有人都等別人來救。」他評論說,「中國的金融是搞黨建的、搞家天下的,怎麼可能(轉好)。」以後的問題就是貨幣貶值、持續性通貨膨脹,今天繳學費,三五年後就繳不起,今日買的不動產,未來房貸暴增而養不起,錢不值錢。

「接下來中國的經濟真的是麻煩大了,中國經濟真可能崩盤。」不過他講的不是立即的現象,而是2025年後中國面臨的老人化社會,一個年輕人必須扶養4到6個老人,然而每人的醫療資源卻大不相同。

中國銀行,真實壞帳率35%以上

他提出,中國到2025年,全國平均年齡到68歲,進入老人時代,GDP驟減,一個人養了四、五個人,中國14億人多少醫院?「未來有病,沒有醫院可以收你,看到高官、高官的家人、女人,一下子就安排住院有病房,一般人有病卻可能付不起錢,就算付得起錢,有醫院卻沒有護士,那時候想想,人吃人嗎?連人吃人都沒有機會。」

有趣的是,這位前美國總統川普的智囊,特別對五毛感到興趣,班農問郭文貴,「為什麼中國共產黨用五毛來對付你?」班農說,真的難以理解中國政府為什麼會養五毛、花那麼多錢來對付老百姓?郭文貴說,全世界只有中國,用國家的力量去造謠。

他還提到,中國海南航空的人到台灣,和台灣大老闆一起吃飯喝酒,向台灣人炫耀,「我們有大量的網軍水軍,大量派出的人正在對郭文貴圍剿,這個人很快就會沒錢,官司纏身,還有各種醜聞,加上網路他不能正常使用,我們有幾萬大軍讓他對外講不了話。」

郭文貴說,「海航的人沒想到和他對話的人就是我的朋友,就是套他話去了,哪天我把錄音放出來,讓大家看看他們狂到甚麼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