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玲姐姐買房高IQ 逢低買進高價售出

房市

有很多名人喜歡買大安區的豪宅來當自住或者置產,不外乎看準該區屬於台北市的蛋黃區地帶,但隔著一條羅斯福路的中正區,也是有不少名人居住於此,像是台灣第一名模林志玲雖然近年事業重心放在中國,除了代言外還參加實境秀,還有不少戲劇及電影演出。但眼光獨道的她,於2005年買下與家人共住位於中正區和平西路的「百達富麗」後,2016年又買下隔不到兩條街,位於牯嶺街的億萬豪宅「力麒麒御」。

名人加持,轉手立賺千萬

在當時因好友引薦,林志玲以「友情價」1.57億元購入位於該棟16樓,權狀坪數164.45坪,如果不包含4個車位共46.03坪的話,每坪換算下來約88萬元。但以當時該戶第1手買方的買進價格,總價是1.95億元,可是卻打了快8折。除了高樓層外,還有一大片的露台,由於附近沒有高樓遮擋視線,且離她的住家「百達富麗」,步行時間不到2鐘即可到達。而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表示:原屋主是形象好的知名人士,故對售屋也有一定的加乘作用,至於這個建案本身座落的地點並非典型的豪宅地段,僅能以高級住宅來形容。

然而林志玲購入2年,沒有入住也沒有裝潢,而是毛胚屋的狀態,家人都還住在「百達富麗」,因此將「力麒麒御」出售換現金。就在上周房仲網將該物件上架後,即以1.88億元開賣,相當每坪106萬元,不到一周就順利售出,立馬轉手就賺了3100萬元,可見有名人加持過的住宅依舊很搶手。

房市2年冷場,價格已重新盤整

面對房市近2年的盤整後,尤其是豪宅市場逐漸修正價格,以「力麒麒御」來說,高低樓層的價差就可以達到一坪30萬,雖然離大安區不遠,但是門牌燙金的價值還是沒有比大安區好,由於該建案在中正區周遭有不少老舊公寓,所以價格上漲空間恐怕有限,不過市場價格已趨於穩定。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表示,「力麒麒御」算是該區域中知名度與指名度較高者,坪數也符合資產客換屋需求,但是否真如坊間傳言原價賣出,需等待實價登錄後才能見端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