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拚觀光》高雄、台北強打「網紅行銷」 原來他們看到這商機

觀光旅遊

每天手機滑滑FB、IG已經成為每個人生活日常,有時不僅只是想知道朋友動態,更是想看看自己關注的意見領袖「網紅」又有什麼新動態。目前正夯的社群平台IG,也讓「IG 網紅」乘勢崛起,網紅行銷也成為許多國內外品牌的網路行銷策略之一。

積極推觀光,高雄找IG網紅24小時暢遊

高雄市近年積極推展觀光,今年5月邀請泰國的Keeris Nith、新加坡的Rebecca以及來自越南的MaiKỳHân等三位「IG 網紅」暢遊高雄。

泰國的Keeris Nith旅行足跡遍佈世界各地,擅長以獨特視角拍攝日常街頭景色與當地美食;新加坡的Rebecca講究色彩與構圖的旅遊部落客,每每發文皆配合當地景色換上各式華服,宛如線上時裝秀;越南的MaiKỳHân以少女獨特的角度,靈活運用背景和服裝的色彩,整體照片呈現饒富趣味。

三位網紅對「光之穹頂」一致讚嘆

平均每月有1.4萬人次流量的美麗島站,曾經被CNN排名為世界上最壯觀的地鐵站之一,擁有世界最大的玻璃裝置藝術「光之穹頂」,三位網紅都一致表達對此處的喜愛與讚嘆;就連國外網友看到影像,都直呼恨不得馬上到高雄旅遊。

REBECCA INKKA TEN (@beccabeczten)分享的貼文 張貼

連當地人都狂推的文青必造訪的好地方「駁二藝術特區」,近日推出的駁二新景點「棧貳庫KW2」,位於香蕉碼頭對面,重新整修後成為駁二特區最美的文創美食倉庫。

Keeris Nith(@keerisnith)分享的貼文 張貼

台灣地主特別帶著外國網紅體驗水岸輕軌,搭乘亞洲首條無架空線輕軌的路程中,從海港區走入駁二,更深入體驗高雄做為全球10大最佳旅遊城市的魅力,感受高雄的現代與人文的融合。

海洋首都美食文創匯集,高雄被評為最佳旅遊城市

三位人氣旅遊網紅粉絲總追蹤數超過10萬以上,單篇文章都有平均破千的超高按讚數。此次他們用旅人的角度,紀錄高雄海洋首都的美麗風情、風味美食及文創藝文,目前高雄旅遊影片在三位網紅IG曝光量總達1.7萬多人次。

高雄市新聞局長張家興指出,知名旅遊指南《孤獨星球 Lonely Planet》在2017年底公佈2018全球10大最佳旅遊城市。高雄匯聚台灣海島的熱情,豐富的美食,奪得第5名,也是亞洲唯一上榜的城市。

其實網紅行銷這一招,從高雄市帶頭開始後,現在台灣其他城市也開始跟進,高雄請來泰國、新加坡、越南網紅讓東南亞國家認識高雄也跟著認識台灣,現在台北市也請來菲律賓網紅「行銷台北」。

台北也吹起網紅行銷風

由於台灣2017年11月起對菲律賓實施免簽後,菲國來台旅遊人次大幅增加,去台旅客達290,784人次,2016年同期的172,475人次,成長約68.59%。看準菲律賓市場潛力,北市府觀傳局近日首度與業者合作前進菲律賓召開產品發布會,除找來菲律賓話題網紅拍攝台北美食觀光MV外,還以「24小時吃不停」為主題,行銷麻辣鍋、芒果冰等台灣美食。

觀傳局副局長陳譽馨表示,菲律賓距離台灣只有2個小時航程,方便的交通、實惠的價格及良好的治安很適合親子及自由行旅客。為了深耕菲律賓市場,觀傳局更直接在記者會後舉辦旅遊業者媒合會,邀請當地超過40家的旅遊業者與台北旅遊業者近距離深度交流,期盼帶動菲律賓民眾來台北旅遊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