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黨票衝最高 時代力量將由邱顯智參戰新竹市長?

時代力量

距離年底大選剩下不到5個月的時間,台灣第三勢力政黨時代力量4日宣布將舉辦「夏日全國巡迴」,從七月中開始到九月初,全黨接力於全台各地佈局的54個選區掃街拜票,預計募款目標1000萬投入選舉戰。

剛成軍不到4年的時代力量,現在得靠檯面上5位立法委員黃國昌、徐永明、林昶佐、高潞以用、洪慈庸撐起選戰大任,另外派出導演柯一正、智庫執行長林世煜、邱顯智律師、陳惠敏秘書長等來擔任各區操盤手。

只是,屆時面對藍綠夾殺,時代力量這群擅打空戰的素人幫,這次出動陸戰隊將如何從基層開始翻轉藍天綠地呢?首先,可能得派出一隻母雞來帶小雞。

黃國昌一路被問:會不會出來選?

這次時代力量會大範圍佈局人馬,當然在為其未來鋪路,黃國昌也不諱言地直說,「時代力量未來目標當然是希望能夠成為執政黨」,讓台灣人民知道什麼是真正公正透明的政治,但計畫得一步一步來達成,先從基層打造,再進入行政體系爭取縣市首長。

只是,想在基層打開知名度,爭取選民支持,時代力量現在還是靠全台最有名的戰神黃國昌拉一把。半年來,連黃國昌都自嘲已經被從南問到北:「會不會出來參選市長?」台南、新竹、宜蘭、雙北都好奇戰神會不會當「母雞」來帶小雞。

不過時至今日,黃也已經多次未表達參選意願,新北選情也因為民進黨已派出「天王級」人選前院長蘇貞昌參戰,不太能強碰,所以母雞不太可能是他了,今受訪時也表示,目前還是希望能爭取時力成為第二大本土政黨。

新竹獲得8.6%政黨票,超過全台平均的6.1%

那麼能擔起母雞角色的人是誰?外傳時代力量想強攻新竹市長,而邱顯智律師可能會是不二人選,黃國昌將會擔任競選總幹事。

2016年立法委員選舉,邱顯智是時力的遺珠之憾,當年和現任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打得難分難捨,最後雖然敗給綠營,但時力在新竹獲得8.6%的政黨票,超過時力全台平均的6.1%,顯示時代力量已打出一定程度的支持率。

現在新竹市長之戰,檯面上除了民進黨籍現任市長林智堅要爭取連任以外,前新竹市長蔡仁堅也在摩拳擦掌中,國民黨雖派出許明財參選,但是外傳無黨籍的謝文進也似乎有意參選,因為大家都要出來選,局勢一片混亂,時力如果在新竹選市長,不僅勝算較高、曝光度較大,被批評扯綠營後腿的壓力也會比較小。

對此,黃國昌今受訪時並未否認時力參戰的可能性,他表示會非常審慎的考慮,同時會進行非常仔細的評估。

邱顯智出征新竹將扮演母雞…

為了年底大選,時代力量預計集資1000萬來支持各縣市候選人的保證金,但現在僅有200萬,時力距離目標還有一大段距離,黃國昌受訪時表示,雖然不像藍綠兩黨一樣擁有龐大資源,希望能藉由接下來全國巡迴爭取更多支持。

為宣示時代力量全黨全力投入2018年地方議員選舉的決心,時代力量全體到齊,助選行動正式開跑。(圖片來源/時代力量提供)

從台灣北到南,除了南投、金門縣以外,其他縣市幾乎都有提名人選,第一站是桃園市開跑,最後由雙北壓軸,均在週末時間進行,除了選舉造勢,也會進行勞權公投的宣傳,最後會於92日在台北市舉辦全國大會師,集結時代力量全部人,至於地點則尚未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