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屎咖啡 叢林飛索 泰北清邁遊樂趣

品味生活

多虧國籍航空公司爭取到泰北的泰國第二大城清邁直航,讓這個被稱為泰國「北方玫瑰」的城市,成了新南向觀光旅遊、科技農業投資的新亮點。清邁,曾經是泰國史上第一個獨立國家藍納泰(Lanna Thai)王朝的首都、宗教、文化及貿易中心,具深厚的文化底蘊,有著「藝術建築之寶殿堂」美名。

泰北茵他儂國家公園有著泰國第一高峰茵他儂山(Doi Inthanon),在年均溫28度的清邁,據說涼季山上氣溫曾經有過零度,成為泰國中南部體驗「寒冷」的熱門景點。(攝影/呂俊儀)
茵他儂國家公園中的國王塔建於1989年,主要為紀念泰王與皇后60大壽,國王塔與相隔一旁的皇后塔低5公尺,意味當時皇后詩麗吉比已故國王普美蓬年輕5歲。(攝影/呂俊儀)

泰國以佛教立國,清邁古城隨處可見佛寺。位於湄登縣的藍廟建於1894年,藍廟顧名思義因外觀主色調為藍色,而有577年歷史的大塔寺曾為泰北最高建築,可惜1545年時地震震垮一部分,現僅存約60公尺。(攝影/呂俊儀)

清邁是知名旅遊媒體評選2017年亞洲最佳旅遊城市第一名、全球最佳旅遊城市第三名,吸引不少頂級度假村與飯店進駐,包括長榮直營的長汎等各大旅行社都推出對應產品。(攝影/呂俊儀)

清邁因喜馬拉雅山末端山脈丘陵環抱,與700公里遠的泰國第一大城曼谷早期少有聯絡,兩地居民往來常須透過河運或騎大象翻山越嶺,使它與世隔絕,但也因為遺世獨立,當地傳統文化與中南部極為不同,對比曼谷的繁忙、絢麗,清邁顯得優雅純樸。

大象學校導覽活動,吸引區內員工幼兒好奇,拿著農具把玩。(攝影/呂俊儀) 

到泰國沒有親近大象,就像到澳洲沒見到袋鼠、無尾熊,泰國有不少大象體驗園區,受到環保意識抬頭,坐大象活動爭議不少,餵食大象,幫大象洗澡、參觀象屎紙製作同樣受到旅客喜愛,還開發出「象屎咖啡」,但一杯要價約新台幣500元,並不便宜。除了大象體驗活動,叢林飛索也是追求刺激冒險的遊客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