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算還是賭一把? 瑪莉亞颱風讓柯P進化成為「柯神」

颱風假

為了11日究竟是否放颱風假,北北基6年來首次出現颱風假放假不同調,10日晚間10點過後,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

台北、新北與基隆市為大台北共同生活圈,從2012年開始,只要遇到颱風,3市會先根據氣象局數據,協調是否停班課後,再共同對外宣布。

不過在10日晚間,由於資料顯示,台北市、基隆市11日未達停班課標準,但新北市部分區域達標,最後新北、台北、基隆協調破局,新北市率先在晚間9點宣布停班課,台北市、基隆市則在10點才決定11日維持正常上班課。

雖然北北基不統一的颱風假決定惹來民眾批評,但柯文哲強調,一切選擇尊重專業,照著SOP走。

10日晚間,由於暴風圈靠近,北部地區風雨頗大。

瑪莉亞颱風持續朝西北西方向前進,11日上午9點左右,颱風中心已登陸福建,中央氣象局在11點30分正式解除本島陸上颱風警報,預計14點30分解除海上警報。

瑪莉亞強度減弱、暴風圈縮小,逐漸遠離台灣,但路邊仍出現遮雨棚遭風雨吹落,砸到停放的機車。

不同於10日晚間的豪雨,北部地區11日上午只有出現零星降雨,整體風雨明顯趨緩,天氣狀況良好。

一夕間,柯文哲從昨天下午4點全體停班停課決策造成台北捷運、公車、馬路大塞車,以及10日晚間不停班停課被民眾罵翻,到今天早上又被網友捧為預測很準的「柯神」,台灣政壇繼賴神、昌神之後,又多了一個「柯神」新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