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欣瑩真的和妙天決裂? 和弟弟同步辭去妙天基金會董事

2018選舉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最近傳出斷送兩大金主奧援,這對她將參與的新竹縣長選戰來說不是好消息。無獨有爾,她與弟弟徐世痈(即徐世勳)原來擔任妙天的基金會董事超過7年,也在6月底悄悄辭去,換上林昆三與張菁芳,間接證實了平面媒體報導徐欣瑩喪失金主妙天(黃明亮)支持的報導。

父親是前新豐鄉長徐鏡蘭,徐欣瑩為前國民黨員,後為民國黨,2012年到2016年曾任第8屆立委,屬於地方實力派,現任民國黨主席,曾與宋楚瑜搭檔競選正副總統統。

和宋楚瑜搭檔,惹金主不開心

弟弟徐世痈現任台北市議員,就是之前在台北市議會質詢北農總經理吳音寧是「領250萬元的實習生」出名,他正積極尋求連任,大學時念台大,算連方瑀的學弟,交大管科所博士候選人,他和姐姐都是妙天禪師的信徒,姊弟倆都有交通大學的背景,也因此受到宣明智的支持。

姊弟兩個人自2011年就擔任妙天的財團法人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董事,八席中徐家人就佔了兩席,當時徐欣瑩還是國民黨籍身分,兩人在董事會直到今年6月底,與妙天的關係發生微妙的變化。

根據《周刊王》7月初的報導,徐欣瑩在2016年總統大選竟然自作主張,未經討論就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組成「宋瑩配」,讓宣明智相當不滿,也讓民國黨的大咖們相當傻眼。周刊報導,妙天向朋友表示,不會再資助徐欣瑩競選經費,加上宣明智公開力挺楊文科,徐欣瑩等同失去2大金援。

姊弟兩人,退出待7年的妙天基金會

而且,根據財團法人登記資料顯示,徐欣瑩、徐世痈姊弟兩人已向財團法人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董事辭去董事席位。同時周刊也報導宣明智、妙天兩大金主不再支持他們。

徐欣瑩則堅持參選到底,她對媒體回應,「誰支持誰不支持都不會影響參選的決心。」

而接替基金會董事席次的林昆三是雲林麥寮人,家中務農,力爭上游,出身台北銀行,曾任廈門銀行行長,是廈門銀行第一個台灣人。另一位張菁芳,目前擔任民國黨新北市雙和服務處主任,她念台大化工出身,最後拿到台灣大學人類學研究所碩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