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挺帛琉去旅行 將可以看到這些美景

國外旅遊

我國在太平洋的邦交國帛琉,遭中國要求與台灣斷交,據媒體報導,去年11月祭出旅遊禁令,禁止旅社辦理帛琉團,導致2017年最後一個季度的中客到訪數下降16%對此,帛琉百悅集團上週向帛琉國會告知,旗下的帛琉太平洋航空將會停飛中國航線,以控制虧損。

素有「南太平洋絲絨上最美的珍珠」的帛琉,擁有世界級的海底景觀,豐富的海洋生態,更是潛水者的天堂,每年都吸引無數潛水愛好者前往朝聖,一年來自中國的遊客大約56萬人次,這次停飛,勢必造成損失,外交部隨即宣布,為支持友邦,協調航空業者從6到8月,每周加開2班班機,鼓勵國人趁著暑假去帛琉觀光,網路上鄉民也喊著去觀光來支持帛琉。

洛克群島景點多,每座島嶼都有不同驚喜

帛琉到底美在哪裡這顆「南太平洋絲絨上最美的珍珠」最主要的景點都集中在洛克群島(Rock Islands),這裡是最受觀光客喜愛的地方,許多特色浮潛景點隱藏在其中,像是無毒水母湖 (Jellyfish Lake)、牛奶湖(Milky Way)和洞穴軟珊瑚區(Soft Carol Arch)各有特色的浮潛聖地。

無毒水母湖 (Jellyfish Lake)裡面有成千上萬顆圓滾滾的無毒水母,是帛琉浮潛聖地之一。(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另外,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美軍與日軍在密克羅尼西亞群島,進行過多次小規模戰鬥,也造就許多沉船和墜機殘骸遍布在洛克群島,成為著名的日軍沉船水域 (Japanese Ship Wreck),甚至還有架零式戰機仍完整的在險礁上,每當退潮時,戰鬥機便會浮出水面。另外當地還有一艘被擊沉的日本運補船,只需浮潛就可以近距離接觸,讓觀光客體驗二戰歷史。

日軍沉船水域裡,有許多二戰被擊沉或墜毀的船艦和飛機。(圖片來源/palaudiveadventures.com)

浮潛看戰機,外海還有驚奇

如果覺得浮潛不過癮,還可以到外海去體驗大斷層(Big Drop-off)的震撼,位在科羅島東南方海域,大斷層顧名思義,一側是水深僅約1公尺的珊瑚潛礁,另外一側就是落差深達4百公尺的深海垂壁。這也是許多潛水好手朝聖的潛點之一。

而美人魚水道(Dugong Channel)則是在科羅島南方海域內,因裡面有保育類動物「儒艮」而名,在這裡浮潛除了有各式各樣的海洋生物外,運氣好一點的話還可以看到正在覓食的儒艮(海牛科動物)。

帛琉大斷層裡的落差之大,是潛水愛好者必游潛點之一。(圖片來源/tripadvis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