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分鐘快速上菜》牛小排蓋飯、紙包菇、蒸蛋、啤酒滷豆干

美好食光

阿嬤很會做蒸蛋,外表吹彈可破,口感像豆花。每次問阿嬤怎麼做,她總是說很簡單啊。但不管阿嬤怎麼教,我總是悟不到她的心法,怎麼蒸都是滿面孔洞的蒸蛋。

阿嬤那年代的煮婦,沒有google,學習只能靠聰明才智,好在我身在有古哥的時代,萬事問網路,加上反覆實驗,終於找到蒸蛋好吃的關鍵。

蒸蛋好吃的關鍵,就在蛋水比例。(圖片來源/竹科煮婦煮食日誌)

我的蒸蛋,堅持蛋水比要1:3,調味只使用醬油加一點鹽巴,因為那接近小時候在阿嬤家吃到的蒸蛋風味。網路上很多日式蒸碗蒸的做法,柴魚風味、低蛋水比較堅實的口感,都不是我記憶中的味道。
晚餐再做一次蒸蛋,想念最親愛的外婆。

記得有錄過阿嬤講蒸蛋,昨晚要找卻怎麼都找不到了。以為一直在那裡,現實卻不是如此,影片是,阿嬤也是。阿嬤在天堂要快樂喔。
==============================

鮮嫩美味的紙包菇。(圖片來源/竹科煮婦煮食日誌)

30分鐘上菜步驟:

1.瓦斯爐滷豆干:炒菜鍋煎香蒜頭、八角,放入豆干中小火煎到恰恰。放入兩大匙醬油、2大匙糖、一瓶啤酒、滷包,滷到收乾。以上步驟可放著不管,隨時想到翻面,趁滷豆干時同步料理其他菜。因為有糖,快收乾時火力転小一點,要記得翻面,小心別燒焦。
2.電鍋蒸蛋:三顆蛋攪散,加450cc水,加1-2大匙醬油,加一點鹽,放入大同電鍋,外鍋一杯水,夾一根筷子,讓鍋蓋不密閉,降低鍋內溫度,就可蒸出吹彈可破蒸蛋。

牛小排易熟,記得最後處理。(圖片來源/竹科煮婦煮食日誌)

3.電鍋紙包菇:菇菇放入烘培紙、蒜頭、黑胡椒、鹽、奶油,烘培紙轉緊,放入電鍋與蒸蛋一起蒸。
4.瓦斯爐煎牛小排:牛小排快煮易熟,可以最後處理,一開始先把精力集中處理以上三道菜,全部下鍋後,再煎牛小排,一面各煎3分鐘,起鍋後讓休息一下再切。

本文由竹科煮婦煮食日誌授權轉載-進來點個讚吧: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