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Acer Day」開跑 新台灣區總經理說……

企業動態

3C市場過去每到暑假都有不少行銷活動想要搶攻返校潮商機,不過,近年隨消費型態與品牌行銷策略改變,相關活動也有不同風貌改變。國內筆電品牌大廠宏碁去年首度舉辦「Acer Day」活動,反映在銷售上有不錯佳績,今年加碼擴大舉辦第二屆,尤其,7月初,宏碁才針對台灣區高層人事進行調整,宏碁泛亞營運總部總經理侯知遠兼任總經理,讓未來台灣區組織、人事備受業界關注。

宏碁品牌日扭轉老品牌印象

宏碁台灣區今年扛下「Acer Day」活動,7月才正式兼任台灣區總經理的侯知遠表示,宏碁今年年度品牌活動,希望把年輕、科技、時尚三個新品牌元素帶給年輕人。

他指出,2017年舉辦首屆活動,當時就思考如何傳達這些訊息,尤其暑期期間天氣炎熱,年輕人都宅在家裡作宅男宅女,因而發想透過品牌日活動,希望大家走出家中,享受夏天涼快,也體驗新產品,而去年活動開跑也有不錯迴響。

宏碁「Acer Day」活動除與KKBOX跨界結盟,也找來創作型唱跳歌手鼓鼓(中)擔任代言人。(攝影/呂俊儀)

宏碁去年品牌日活動,主題影片在影音社群網站獲得超過700萬點閱數,活動網站也有超過250萬頁面瀏覽量,侯知遠強調,「Acer Day campaign不但提升了整體營銷與Acer品牌印象,也受到消費者與通路夥伴的熱烈迴響」,因此今年持續投入並擴大舉辦,期待Acer Day成為代表性的年度品牌活動。

侯知遠也透露,去年第3季亞太區因相關行銷活動,業績年成長7%,今年擴大規模一口氣將舉辦國家由14個國家加碼到20國,包括斯里蘭卡、緬甸、孟加拉、汶萊、蒙古、柬埔寨都參與宏碁這個台灣品牌的品牌日活動,希望藉由這個活動能把品牌新元素帶進這些國家。而且,新增的國家,「很多年輕人不要說去過,可能聽都沒聽過」。

亞太區進攻新南向

宏碁目前業務架構主要區分泛亞、泛歐與泛美三大區塊,侯知遠說,泛亞過去一年多來有很多活動,「如Acer Day,就是PC品牌第一次用同概念跨國家做品牌形象行銷手段,其他品牌還不曾做過」。雖然對於業績成長目標,他保留未透露,但期望能優於去年。

宏碁去年下半年亞太區業績表現不差,今年上半年也有雙位數成長,主要來自商用與電競產品,成長力道最強國家包括泰國、菲律賓、印度、印尼等東南亞、南亞國家。

侯知遠也透露,這2年來商用筆電花很多力氣耕耘,如年初在菲律賓拿了商用桌機、筆電6萬多台大單,第2季在印尼也1標下8萬台大訂單,「是印尼有史以來商用一體機最大訂單」,他預期,上半年這些標案,加上電競數量提升成長,業績目標達成率不錯,上半年亞太區商用產品營收占比約41%,下半年希望挑戰45%。

兼任台灣區總座,侯知遠:希望做一些不同

宏碁今年衝刺小金雞進資本市場策略,VR事業宏星已成功上興櫃,子公司安碁申請首次辦理股票公開發行(IPO)也正式生效,有機會成為國內第一家掛牌的純資安公司,另外資訊產品代理業務的展碁也要力拼國際化,鎖定新南向市場,也因此,宏碁7月又公布新高層人事異動,原泛亞營運總部台灣區最高主管林佳璋卸任,全力衝刺過去從領軍過的展碁業務,而懸缺由泛亞營運總部總經理侯知遠兼任。

侯知遠兼任台灣區總經理後首度出席公開活動,他認為,台灣區原就在泛亞體系下,團隊組織穩定、生意也不錯,未來應不會有任何變動,但希望慢慢做些不同東西,他也進一步指出,台灣市場有些生態已經固定滿久,要找出平衡點有些難度,台灣PC市占過去幾個季度微幅成長,目前筆電市占約22、23%,與第一名相差約10個百分點以內,對於目標,他希望台灣區市占能「有機」、「健康」成長,但更笑說自己才剛接任兩週,給同事的「暑假作業都還沒交完」。

而亞太電競市場部分,侯知遠則說,今年曾訂出亞太電競產品出貨目標成長兩倍,不過,上半年出貨已經2.5倍,以各市場情況,上半年電競筆電在泰國、印度、新加坡、香港、澳洲都拿下第一名,下半年目標要把第一名國家變多,他透露,如菲律賓、馬來西亞、越南三國希望短期兩、三個季度能衝上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