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為洲真的脫黨參選了 還叫陣吳敦義下台

新竹縣長

國民黨新竹縣長選舉爆發內鬨,立委林為洲今(24)日宣告,將以無黨身分參選新竹縣長,讓國民黨新竹縣長選情陷入分裂。林為洲還說,「竄改遊戲規則的領導團隊不下台」,他就不可能回來,向黨主席吳敦義叫陣的意味濃厚。

不過,林為洲說,他將繼續留在國民黨立院黨團內,參與黨團運作。他已與國民黨團總召江啟臣報備,江啟臣也表達歡迎。林為洲表示,這段期間他與國民黨的溝通不順利,他的委屈求不了全。經過宗親會開完全縣代表大會,以及各分會的會員大會後,支持他參選新竹縣長,因此他將順應民意。

國民黨分裂,徐欣瑩將獲利?

國民黨確定推出新竹縣副縣長楊文科代表參選下屆縣長,但過去的民調則顯示,林為洲的民調高過楊文科,只是在分裂狀況下,可能不一定能勝過同樣也要參選的民國黨主席徐欣瑩。

林為洲說,就算脫黨參選也有自信可以勝選。林將在7月底、8月初的時間再做一波民調,只是現在他已確定脫黨參選,因為顯然國民黨不會回頭,所以民調雖然會做,但只會參考,不論如何都會參選。不過,若國民黨在8月27日中選會正式登記前,回到全民調的機制,他就會接受,為自己與黨中央留下轉圜餘地。

黨內人士判斷,林為洲此舉應是希望迫使國民黨高層與他溝通,在未來的立委選舉中保留連任的空間。但林為洲過去大動作批評黨中央,已對高層在黨務領導威信造成傷害,讓黨中央自吳敦義起都對林為洲十分不滿,在吳敦義的強勢作風下,恐怕會導致被開除黨籍的後果,林為洲這次脫黨的風險恐怕很大。

林為洲叫陣,要吳敦義下台

林為洲不滿國民黨在原先以全民調做為提名標準,吳敦義與中常會卻更改規則,改徵召楊文科代表參選,讓他痛失參選機會,因此將矛頭指向吳。林為洲說,將來當選後,應有機會再回來國民黨,但是如果「竄改遊戲規則的領導團隊不下台」,他不可能回來,「只要他們下台,當然有希望回來」。

對於林為洲的做法,國民黨看來似乎沒有太多準備,秘書長曾永權僅表示,國民黨已提名楊文科,將全力輔選爭取勝選,他呼籲新竹縣黨員以大局為重,不要親痛仇快,一起團結爭取為新竹縣民服務的機會。

林為洲勇敢走自己的路,未來新竹縣長選局要如何合縱連橫,國民黨可能要更頭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