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幸福的竹筍料理

美好食光

台灣氣候從北到南適合竹類生長,一年四季都能吃到不同種類的竹筍。其中台灣產量最大、食用最多的是綠竹筍,六月也是綠竹筍盛產季節,許多廚師發揮創意,把綠竹筍單獨成為餐桌上的一道菜或是與其他食材共煮,總是能夠傳遞竹筍的美味、幸福。

其實台灣食竹的歷史久遠,在沒有冰箱的年代,竹筍也被加工製成發酵食物,如酸筍(桶筍)、筍乾、醬筍....自成一套古早味的飲食文化,經典台式料理筍乾扣肉、醬筍蒸筍殼魚、酸筍炒肉片....至今仍令老饕回味!

沙拉涼筍是夏日首選。(圖片來源/好農雜誌提供)

竹筍含有豐富纖維,有助於腸胃蠕動,而且熱量低,是瘦身保健的最佳蔬菜。俗語「竹掃把掃馬路,竹筍子掃腸肚」,說的是竹筍可做腸道環保。但中醫建議腸胃功能較差的人,不宜攝取過多竹筍。

本文轉載自《好農雜誌》29期

廣告支持 https://goo.gl/forms/IyoBFPO7v1cDIJQ63
更多精彩內容,訂閱好農雜誌 https://goo.gl/forms/jChkuah8AnGj87Sp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