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之王」延燒 除了長生生物 中國國企武漢生物也捲入風暴

兩岸

受到毒疫苗事件影響的山東省和河北省主管部門都於近日表示,將幫助曾接種長生毒疫苗的兒童安排免費接種,為幼兒補種「百白破」的疫苗只能用問題廠商武漢生物,竟然別無選擇了,不能用進口疫苗補種嗎?

更扯的是,事發至今,從藥監局到地方疾控中心的各級監管部門無一主動出面道歉,也無官員被追究責任,把全部責任推給長生生物。中央和地方官僚體系這種不負責任的態度引發網民嘲諷官方要小嬰兒「以毒攻毒」、官方「視人命如草芥」。

中國國家食品藥品監管總局官網(CFDA)早在2017年11月3日發布的信息顯示,長春長生,武漢生物分別有25萬和40萬支「百白破」(百日咳、白喉、破傷風)疫苗效價指標不符合標準規定。

批准問題疫苗銷往山東、河北、重慶的官員尚未被揪出

離奇的是,CFDA發現這些疫苗不合格,沒有銷毀,後來還有中國主管機關竟然批准長生問題疫苗銷往山東、武漢問題疫苗銷往重慶、河北,可以請問是那些官員簽字核准這些疫苗銷售,而非銷毀問題疫苗?對於接種疫苗致殘的嬰兒,藥廠是否給予賠償?政府是否給予國家賠償?對癱瘓的嬰兒是否給予終身照護和醫藥補助?官方如何防範黑心藥廠的黑心疫苗出廠?到現在官方對這些問題,都沒有給個答案。

經過9個月漫長的調查,被員工舉報資料造假的民企長生生物董事長高俊芳等18人終於被逮捕,也被罰款334萬人民幣。

央企武漢生物只被處以行政處罰

至於國務院持股100%的武漢生物如何處置?儘管國家領導人誓言一定查到底,但是,《世界之聲》報導,國企武漢生物在今年5月29日只有遭到武漢市藥監局作出的行政處罰,對其「處以沒收違法所得、罰款」的懲罰,只是,當地政府對該公司罰沒款的金額尚未對外披露,相關行政處罰決定書也並未公開。武漢生物公司也拒絕就相關的任何信息對外透露,部分記者前往當地的調查活動遭到該公司和相應監管部門的阻撓。

近日武漢藥監局終於公布,武漢生物涉事疫苗問題出在分裝流程上,屬於「效價不合格」產品,只是「假疫苗」,產生不了應有的效力,不會對人體造成影響。

但是,地方監管機關的「假疫苗」說法擺明是在玩文字遊戲,袒護之情非常明顯。如果只是「假疫苗」,為何網路上傳送有關「毒疫苗」的《疫苗之王》等訊息全部被刪除?

毒疫苗引起至少200位嬰兒癲癇、痙攣,預後9成變智障

根據微博傳出來的最新訊息,目前為止,只有幾個群組就有近200例注射百白破和其他種疫苗導致健康的嬰兒癲癇、痙攣症真實案例!嬰兒痙攣症是一種小兒難治性癲癇,該病死亡率13%,預後90%智力低下。目前有近200名嬰兒痙攣症病患,家長發現自己的孩子發病與接種疫苗有直接關係,所有證據指向武漢生物和長春長生兩家疫苗生產廠家,6月以前中國新生小嬰兒別無選擇,只能接種國家規定的這兩家疫苗。

其中一個病例顯示,遼寧省本溪市疫苗受害者歐夢竹2018年1月24日接種脊灰疫苗(小兒麻痺疫苗)(疫苗批號:N3F411M)當天接種完大哭,晚上開始輕微點頭雙手握拳上舉,雙下肢上抬,眼睛上翻,抽搐成串出現。然後一天比一天加重,到臉部抽搐。2018年2月13日醫院確診為嬰兒痙攣症。腦電監測到高峰失律,頻繁的痙攣發作,成串發作,磁共振等各項檢查都沒問題。

2013年紀錄片《疫苗之殤》統計,中國國產疫苗每年導致嬰兒殘疾人數超過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