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龍斌動土的公宅 柯文哲加碼改建招租 12坪月租最低2100元起

公共住宅

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執掌市府時期所規劃,還親自主持動土典禮的興隆二區公宅,已於今年6月完工,是木柵安康平宅改建計畫裡,第二個完成的公宅,全部有510戶,未來有153戶的安康平宅的老住戶將居住於此。

興隆二區公宅預計8月1日開始招租,約有三百五十幾戶提供抽籤,中籤者得承租,以興隆D2區12坪「一房型」為例,若申請人所得狀況適用第一階的租金補貼,每月僅須支付2,100元,一般戶若抽中可以承租3年。

而當地明義里里長仇世屏表示,由於安康平宅成立近50年,為當時木柵地區最大的平宅社區。早期社區人口結構複雜,環境及治安狀況很差,加上屋齡老舊,與其它地區相比,改建顯得刻不容緩。

興隆公宅五期計畫,分批將安康住戶安置

他又說明,郝市府時代規劃公宅時,並未將其公宅周遭環境納入規劃,只想到把公宅蓋起來。而到了柯市府後便採納里長及里民們的意見,加強道路及人行道重整、強化排水及周遭地景規劃,讓公宅周遭不像落後社區,讓公宅周遭環境也跟著一起升級。

原安康平宅住戶安置,目前除了興隆一區90戶外,二區也將安置153戶,而還有近500戶居民,未來將分別安置在興隆三區及四區的基地,屆時除了含有社福身份的老住戶可續租12年外,一般戶也可以續租6年。

而仇里長表示,一區90戶的老住戶,除了剛開始1-2個月對於新宅較不適應其物業管理和智慧功能外,在其適應後對其市府蓋的公宅品質讚不絕口,也因為公宅建立,讓他們可以安心在社區裡出入,而未來二區的老住戶也很期待入住公宅。他相信在市府規劃之下,會將安康平宅的住戶照顧妥當。

公宅共有三房型,符合資格即可申請

都發局表示,興隆二區公宅的住宅單元分為1房型、2房型及3房型,其租金分別為: 1房型月租金7,100元到9,400元,2房型月租金為1萬2,300元~1萬7,600元,3房型則為2萬1,100元。只要符合申請格者,皆可在107年8月1日上午9時起至8月17日下午5時,透過臨櫃、郵寄及網路等多元管道方式申請,而公宅自107年起採分級租金補貼制度,興隆二區以12坪一房型為例,若申請人所得狀況適用第一階的租金補貼,每月僅須支付2,1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