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分鐘快速上菜》鮮蝦粉絲煲、泰式涼拌豬肉片、奶油金針菇、魚丸湯

美好食光

「馬麻,我們喜歡在家吃飯!」

「真的啊,我也喜歡耶,你為什麼喜歡在家吃呢?」

「馬麻煮飯的時候我可以玩玩具。」

「還有呢?」不死心地追問,想聽到想聽的答案。

「吃飽飯我就可以跟妹妹去玩,不用坐在那裡等。」內心點起一根菸,然後放棄不切實際的想像,顯然小孩心中沒有馬麻煮的飯最好吃這種答案。

30分鐘快速上菜步驟(以冬粉為主食,如果覺得吃不飽,可以增加煮飯的步驟)

1.冬粉洗淨泡水、蝦子洗淨
2.金針菇洗淨,放在錫鉑紙上,放入奶油、鹽、黑胡椒,錫鉑紙包好。放進電鍋蒸。
3.取一湯鍋,加水煮滾,放入豬肉片汆燙。熟了撈起。
4.砂鍋加油加熱,小火炒香蒜末、檸檬葉、南薑(檸檬葉、南薑可省略),蝦子放入鍋中煎香。

5.煎蝦子的同時,先調製粉絲煲的醬汁,比例求快隨便調,大約如下:魚露1大匙、醬油1大匙、一點點醬油膏,一小碗公的水,先嚐一下,若太鹹就加水,不夠鹹就加魚露,原則是鹹味來則魚露,醬油目的是增色,醬油膏是增加味道的層次。若醬油味太重,就不像泰國菜了。
6.蝦子煎到有香味,半熟即可撈起。放入冬粉,放入步驟5醬汁,冬粉與醬汁稍混拌,把半熟的蝦子放進鍋中排好。蓋上蓋子中火煮5分鐘。

7.燙豬肉的熱水放入丸子煮湯。
8.趁粉絲煲悶煮時,製作豬肉片醬汁:魚露1大匙、糖1大匙、蒜末、辣椒末、檸檬汁半顆、水2大匙、香菜末。
9.三菜一湯上桌。

本文由竹科煮婦煮食日誌授權轉載-進來點個讚吧: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