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戰、陸戰雙管齊下 韓國瑜邀許淑華、陳宜民任發言人

高雄市長

言詞犀利的「賣菜郎」韓國瑜是創造新聞議題高手,為了更強化高雄選情新聞曝光,韓國瑜團隊已邀到立委陳宜民、許淑華成立發言人團隊,另還陸續邀請前女主播、議員等人加入,再加上韓國瑜女兒韓冰,夫人李佳芬也預計將公開為韓國瑜助選,還有葉匡時等前內閣官員,讓競選團隊輪廓逐漸成形。

韓國瑜近來在高雄炒熱選情,包括馬英九前總統、其他縣市的參選人如侯友宜、盧秀燕、高思博,以及立委等人都陸續來幫站台,還有議員參選人也都緊跟著他跑行程。雖然韓國瑜具全國知名度,但畢竟在地方組織缺乏經營,從提名至今僅以黨部為基礎,組織戰力仍嫌不足,過去採取以議題「空戰」為主的他也開始思考調整,可能在未來成立競選組織並邀請重要地方人士擔任幹部。

韓國瑜陣營為了加強戰力,已組成發言人團隊,針對每日新聞議題展開討論。幕僚透露,韓在上周來台北舉行旅遊推廣記者會時,已與許淑華見面餐敘,順勢邀請許加入團隊運作,許淑華也大方接受。

許淑華、陳宜民成立發言團隊,準備打即時新聞戰

許淑華因為過去在立法院審查前瞻基礎建設預算期間,與民進黨立委邱議瑩發生推擠拉扯衝突,在混亂中伸手揮打擊中邱一巴掌,沒想到因此成為焦點,還受到不少支持者的鼓勵,被封為「藍營女戰神」,讓她知名度從此飆高。

許淑華說,她也驚訝韓國瑜想要找她擔任發言人,因為自己與高雄沒有淵源,可能不太了解地方議題,但因為高雄地方議題較不容易在全國媒體版面曝光,由立委幫忙可在媒體聚集的台北立法院即時發聲,迅速回應選戰議題。據了解,韓國瑜在高雄當地可能再邀議員陳若翠,以及另一位在地出身的前台語女主播,成為常駐地方的發言團隊。

選區在南投縣的許淑華,在韓國瑜任北農總經理時期的一些農業會議上曾有互動,後來因為同台參加政論節目而相熟,是黨內外型口才俱佳的女性政治人物,許同時也與陳宜民熟識。許也與南投出身的現任黨主席吳敦義關係良好,同時也認同韓在黨主席選舉時對黨內改革的見解與主張,因而接受邀約。

至於陳宜民,雖然在高雄市長初選過程中對韓有些批評與不滿,但初選落敗後這次韓邀陳擔任發言人,陳也答應某種程度就象徵和解與團結,陳同時也為參選區域立委鋪路;而陳宜民隨後也將負責為韓撰寫高雄市衛生白皮書,除了陳宜民、陳淑華,韓的女兒韓冰以及太太李佳芬接下來也將公開助選。

邀前朝官員規劃民生經濟政見,韓國瑜要打「高雄三無」

據了解,韓國瑜團隊陸續邀請前內閣官員與學者,規劃更具體有系統性的政策主張。其中包括前交通部長葉匡時也在近期與韓見面,除了為韓引介企業人脈,作為招商引資、傾聽產業界意見交流平台,強化韓團隊「拚高雄經濟」的實力,預料也將為韓提供專業意見,規劃高雄交通政策,未來韓的焦點也會在「為高雄除三害」,也就是主打空污、空屋,以及經濟的「空無」。

韓國瑜幕僚透露,未來韓國瑜還會再邀學者加入團隊獻策,也會推出一系列媒體議題造勢,這次韓國瑜在高雄不會只求「小輸就是贏」,或只希望議員過半,而是要真正贏得市長大選。從韓國瑜頻頻出招來看,未來3個多月他還會繼續苦苦追趕,不過這也讓年底高雄市長選戰變得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