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忙別人是富足自己的良方 好人會館賣酒去救災

社會議題

好朋友捐贈了20瓶十年份的金門高粱,這是他十年前的投資。或者可以賺錢,或者可以給自己兒子結婚的時候飲用,像狀元紅一樣。沒想到花蓮發生地震,好朋友告訴我人生的事另外再說,酒先捐出來。

我一直不想賤賣了他的心意,讓飲酒人佔了便宜,也在困難中運作好人會館在花蓮的家具輸送,如今花蓮家具運送已經告一段落,卻又碰到西日本雨災,印尼龍目島地震,前者超過三百人死亡、兩千多人寄居安置中心。後者死亡人數一直攀高,十幾萬人沒有安全居所。我一直想發動,那就賣酒吧!

花蓮有一個印尼看護從災害發生就知道自己家中受災,每天煎熬著想回家。終於得到雇主的諒解,有人可以接替。但錢存的不夠,兩邊的仲介因為時間不夠都要求要地扣一些費用,這位媽媽掉入了進退維谷的窘境。

台灣數十年來有好多外籍移工、看護,幫助了台灣的產業,照顧我們的家人。尤其,我每每在出告別式上看到最後總是請幫忙的看護來向阿公、阿嬤道別。這一的道別心情真是複雜,有感情的人走了,工作沒了,前途茫茫。

就賣酒吧,我想送印尼看護禮物

我在慶修院遇到一個六年沒回過家的印尼看護,他終於要回家了,因為就在慶修院旁,經常推著阿公來散步。她梭巡在小舖裡想找些東西送給六年不見的兒子和父母,又捨不得花錢,我決定為她準備禮物。

現在許多在台印尼人的家裡受災,心情窘迫可想而知。我的身旁就有印尼志工、印尼太太,也有從事外籍配偶、移工社會工作的朋友。我想幫忙。想邀請大家即使年金砍了,即使自覺經濟缺乏信心,還是伸手來幫忙吧!幫忙別人是富足自己的良方,一直想著沒有前途,沒有能力,越會讓自己掉入無助的處境。我還有蔡大洋先生捐贈的二十瓶十年份白標金門高粱酒,上趟在金門看到標價4800元。

好樣的!這酒這樣值錢,如果一個人贊助2000元機票錢,每瓶錢義賣一萬可以給五個人。20瓶可以贊助100個人,就這麼幹吧!蔡先生兒子結婚給她100張照片當作紀念。你家有酒嗎?喝掉好還是義賣好?你要買酒嗎?我們要幫忙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