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桌入味小菜》麻辣鴨血、涼拌小黃瓜

美好食光

小二生首次參加過夜營隊。

報名前,研究了不少營隊。小二生一直想參加台北阿嬤家附近運動中心辦的夏令營。

「台北的夏令營有比較好玩嗎?」煮婦好奇。

「台北比較容易交到朋友。」小二生回答。

「蛤?那新竹不容易交到朋友嗎?」

「對啊,台北的小朋友很容易變成朋友,新竹的不容易。」

莫非,小孩跟紅酒一樣,都會受風土條件影響,台北長袖善舞;新竹則是木訥宅宅工程師(誤)?

「呃,那你是容易跟人家當朋友的人?還是不容易的?」

「我雖然在台北出生,但是一直住在新竹,所以我是不容易跟人家當朋友的人。」小二生牽拖整個新竹。

好在五天四夜回來,新竹宅男(誤)還是有交到朋友。

=============圖文不符分隔線================

八月公務私務大爆炸,周周有活動,日日有亮點。希望能安然渡過(菸)

麻辣鴨血:

還沒調整到滿意的口味,做法先不分享。不過,倒是可以說說小心得。鴨血買回後要泡水,使用前30分鐘,用流動水沖,或不停換乾淨水以去腥。

鴨血入味重點在泡。滷汁煮好後,轉小火煮鴨血30分鐘,熄火放涼冰起來,泡到隔天入味。小火煮可避免鴨血脫水。

涼拌小黃瓜:

用小黃瓜重量1%的鹽,抓醃30分鐘,倒掉澀水。用白醋、糖一比一的比例製作醃汁,放入小黃瓜,可加點蒜頭、辣椒一起醃。

本文由竹科煮婦煮食日誌授權轉載-進來點個讚吧: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