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做自己吧!柯文哲的freestyle 丁丁、姚姚學不來

台北市長

正當丁守中思考該怎麼做才能迎頭趕上柯文哲,姚文智思考退出政壇後該怎麼發展第二人生,柯文哲可能已經在擘劃總統之路的藍圖,改變正在成真,終結藍綠惡鬥,就是讓藍綠通通落選。

柯文哲日前和網路節目《木曜4超玩》合作,原本一百多萬的節目點擊率,一日市長幕僚單元暴增到8百多萬,柯市長網路人氣由此可見一斑,其中更捧紅了國民學姐黃瀞瑩,成了第四個可以幫柯文哲站台助選的女人,柯文哲自此與丁守中的民調拉開差距,姚文智則是看不到車尾燈,姚姚(遙遙)落後。

柯粉與網軍力量無遠弗屆

不可否認,柯文哲無黨無派,無政黨奧援,但背後的柯粉及網軍力量無遠弗屆,日前在網路募款,九個小時就募到三千多萬,不僅嚇壞丁、姚兩人,我想連柯p本人大概都大吃一驚。

點擊率只要動動手指頭,大家可能只是把你當成網紅看戲,票不一定會投給你,但網路幕資可是真槍實彈的從口袋掏出錢來,會掏錢贊助柯p的,百分之百票也會投給柯文哲,柯文哲2020或是2024會不會出來選總統,結果不言可喻,英雄造時勢,時勢造英雄,這一股白色力量沛然莫之能禦,藍綠兩黨輪流執政的態勢即將成為歷史名詞。

丁守中眼看「學姊」效應拉抬台北市長選情,也跟著推出《琳惟不亂》,參訪臨時辦公室的風水節目,放了一張丁守中嚇到吃手手的萌照放在粉絲頁,怎麼看怎麼違和,同樣的動作柯文哲做起來就是自然,其他候選人看起來就是假掰,其中最大的差別在於柯文哲的抓首弄腮,講話直白,脫稿演出都是他的freestyle,是他的個人風格,觀眾自然買單,其他人照著做就是東施效顰,就是矯情,看起來就是噁心。

柯文哲的「真」讓改變正在成真

丁、姚兩人要學柯p拉攏年輕人的選票,小心偷雞不著蝕把米。日前姚文智抱著一隻貓拍照,大談愛貓經,就招致大批網民的抨擊,直言姚文智根本就不愛貓,連怎麼抱貓都不會,還戲稱姚文智養了三隻貓,結果一死一重傷一不爽,姚文智說自己被霸凌,同樣的事情柯文哲一定不會被罵得如此悽慘。

我記得之前柯文哲出席電競活動,他坦言:「不知道這些遊戲有什麼好玩的。」這就是柯文哲的真,他自己在遊戲這一塊領域是門外漢,他不會不懂裝懂,所以他講的任何話都不會失分,因為他坦率他誠實,但姚文智想拉攏年輕人的選票,說自己愛貓、喜歡足球和NBA,群眾就會以放大鏡去檢視其一言一行,事後被發現姚文智根本是一日球迷也不懂貓經,加分不成反扣分。水可載舟亦可覆舟,什麼叫做反行銷,姚文智就是活生生的例子。

還有四個月市長選舉就要見真章,正當丁守中思考該怎麼做才能迎頭趕上柯文哲,姚文智思考退出政壇後該怎麼發展第二人生,柯文哲可能已經在擘劃總統之路的藍圖,改變正在成真,終結藍綠惡鬥,就是讓藍綠通通落選,他們才會徹底反省,這一股白色的翻轉力量,正是柯文哲背後的最大奧援。

本文經新公民議會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