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逃稅後...黃曉明疑涉入炒股案 趙薇退出龍薇傳媒避風頭

兩岸國際

近日中國證監會發布了一份針對操縱股票市場的行政處罰決定書,被罰人叫高勇,人稱中國民間股神,高勇因涉嫌違反證券法,證監會將沒收高勇所得約九億人民幣,並罰款約九億人民幣。

而且巧合的是,翻開處罰書可以看到高勇與「路某」涉嫌代操十餘人的帳戶,其中的黃某明遭自媒體《股票說》查證股票圈人士,指認出該名黃某明就是中國一線當紅小生黃曉明。

處罰書中寫道,「黃某明賬戶開立後由其母親張某霞管理使用。經路某介紹,張某霞將黃某明證券賬戶部分委託高勇管理,該賬戶涉案交易由高勇作出。 」

據財新網今日晚間(13日)報導,有接近監管層的人士出面向財新記者說明該人正是黃曉明。

文章中推對黃某明和張某霞對應的就是黃曉明和其母親張素霞,對此,11日,黃曉明工作室發表聲明,表示黃曉明不認識高勇,也未參與過任何操縱股票行為和介入過任何相關調查,並表示會用一切可能的方式追究法律相關責任。

神秘的路某

不過據騰訊《一線》調查,黃曉明與案件中介紹黃曉明母親張素霞給高勇的「路某」,在2013年就與黃曉明已經存在關聯關係。

據中國企業查詢APP企查查數據顯示,本次炒股案的涉事公司「護城河投資」合夥人包括高勇,閻宇和路雷三人,路雷在護城河投資中持股比例最高65%,高勇持股比例僅為10%。

圖片來源/企查查

根據調查,路雷也與北京善聚投資管理成立了北京中關樂影文化傳媒有限公司,而善聚投資管理透過間接參股投資深圳市豐年互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豐年互動的股東中就包括了黃曉明。

也就是說路雷和黃曉明持股的公司,直接、間接都被善聚投資管理投資過。

趙薇退出龍薇傳媒

而黃曉明的大學同學、在去年也深陷炒股風暴的趙薇,則在上週悄悄的迴避了責任、退出了自己一手成立的龍薇傳媒,去年趙薇旗下龍薇傳媒試圖用51倍槓桿、30億人民幣收購萬家文化,更扯的是龍薇傳媒自有資金不過才6000萬人民幣而已。

最後趙薇和其丈夫被證監會處罰不准進入證券五年。而許多被趙薇騙了的中小股民,也紛紛用涉及虛假陳述的罪名控告龍薇傳媒。

在7月30日,根據公開資料,龍薇傳媒負責人、高管人員出現變動,趙薇在名單中悄悄消失了,中小股民可能更難拿回損失的錢。

也許是受到萬家文化併購失敗的影響,萬家文化子公司萬家電競也面臨融資失敗的狀況,萬家電競CEO茅侃侃也在微信寫下「嗯,我愛你不後悔,也尊重故事的結尾」後開煤氣自盡,令人不勝唏噓。

圖片來源/企查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