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找來天后代言 蔡依林可以擊敗華為嗎?

手機

華語天后蔡依林一出場引起記者會現場一陣歡呼,當她和台灣三星的主管用最新的Galaxy Note9一起自拍時現場更傳出羨慕、讚嘆的聲音,這是韓國手機大廠三星在15日於台灣發布最新旗艦手機Galaxy Note9、全新旗艦平板Galaxy Tab S4、Tab A 10.5的記者會,值得一提的是,發布新機前兩周,中國手機大廠華為自行宣布預測,將在2019年底超越三星成為全球最大手機出貨商。

韓國手機大廠三星在15日宣布最新旗艦手機Galaxy Note9、全新旗艦平板Galaxy Tab S4、Tab A 10.5,將在24日於全球通路同步上市,但它的競爭對手華為,手機愈做愈高階,才在2個禮拜前宣布,根據自行預測,今年出貨將達2億支手機,也因此在2019年底前將取代三星,成為全球最大手機出貨商。

華為揚言,明年底前擠下三星

其實華為才在7月於新機HUAWEI nova 3 和 HUAWEI nova 3i上宣布,今年將以2億台的出貨量取代蘋果,成為全球第二大出貨商,才隔一個月,就宣布明年底前取代三星,成為全球第一大手機出貨商。

即便隨著華為的宣布,以及步步逼近的態勢,三星的股價一個月以來還跌了2.9%,但經營高層並沒有因此受到干擾,並早在去年就根據消費者的使用習慣,已經設定好Galaxy Note9的銷售對象,也是未來網路世代成為社會中等所得主流時含金量最高的市場:線上遊戲。

根據《路透社》的報導,Galaxy Note9是全球第一支記憶體容量支援到1TB的智慧型手機,目標就是電玩族與音樂愛好者。(攝影/黃威彬)

根據《路透社》的報導,Galaxy Note9是全球第一支記憶體容量支援到1TB的智慧型手機,目標就是電玩族與音樂愛好者,根據三星發布規格,Galaxy Note9有長效的續航力,並且配有獨家碳水冷卻(Water-Carbon Cooling)系統,增強3.5倍散熱率,已經是一台電腦的規格。

而且它還是第一款支援線上生存手機遊戲《Fortnite》的Android手機,在台北的新機發布會上,台灣三星電子行動與資訊事業部副總經理陳啟蒙還特別強調了Galaxy Note9擁有4000mAh超持久電量,是Galaxy旗艦機有史以來的最高規格,提供消費者一整天長時間使用,盡情暢玩遊戲或欣賞電影。

瞄準電玩,支援玩整天不充電

三星雖然強調Galaxy Note9最新的鏡頭與拍照功能,實際上Note9已經把手機的效能推向行動遊戲機等級,若未來兩年內再搭配5G通訊時代的來臨,行動線上遊戲的普及率將會更高。根據《路透社》的報導,三星指望Galaxy Note9能夠阻止現有手機銷售率的衰退,尤其是S9的銷售不如預期,使得第二季的獲利縮水三分之一,也間接地讓中國的手機品牌華為做出將成為世界最大手機出貨的預測結果。

至於Galaxy Note9能不能扮演三星的救世主?從它的規格和願意以大手筆預算找來天后蔡依林來代言,反映出三星行動部門的高層決不讓華為的預測輕易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