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報告:解放軍正為武力統一台灣的可能預作部署

國際政治

美國《Business Insider》報導,美國國防部(Dod)8月16日提交國會的年度報告稱,中國轟炸機的飛行範圍更為激進擴大,美國防部認為這些轟炸機正接受瞄準美國和太平洋地區盟邦為攻擊目標的訓練。

《路透》報導,美國國防部周四公布的「2018年中國軍力報告」也透露,中國為了武嚇台灣,部署更多先進的軍力,同時,為防範台灣海峽的「可能突發狀況」,預先進行軍事部署。

這份年度報告強調,中國致力於增強對全球的軍事、經濟、外交影響力,中國解放軍最近3年快速擴張轟炸機的水上作戰範圍,並且在重要海洋領域,加強作戰經驗。

中共轟炸機去年曾首次飛往沖繩東邊海域

美國國防部充分懷疑中國可能以攻擊美國及其盟邦作為目標進行訓練,並藉此向周邊區域耀武揚威:傳遞中國作戰能力增強的訊息。

美國Dod報告指出,在中國的空中武力方面,中國轟炸機將軍事打擊能力已推進到太平洋地區。在2017年8月,中國6架轟-6K轟炸機曾經穿越日本列島西南方的宮古海峽後,首次向北飛往沖繩東邊的海域,沖繩當地目前有4.7萬美軍駐防。

此大膽舉動也許是在展示「人民解放軍的軍事能力可以攻擊包括關島在內的西太平洋美軍和盟邦部隊與軍事基地」。

中共從未否認有可能武力統一台灣

《Business Insider》報導,不只在沖繩,中共軍機、軍艦在台海、東海、南海領域活動也頻繁,同樣是重要警訊,充分顯示北京當局對這些區域的高度興趣。

關於台灣部分,美國的年度報告指出,儘管中國的官方立場主張和平統一台灣,但從未否認也有可能武力統一台灣。

美國國防部報告警告,中共人民解放軍可能正為武力統一台灣的可能狀況預作部署,同時也要嚇阻、拖延或阻擋任何第三勢力為了台灣而介入,假設如果美國干預,解放軍會想辦法拖延美國有效的干預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