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都更三箭 侯友宜要讓三環三線升級變「三環六線」

新北選情

年底選戰正式倒數99天,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17日在新北市黨部召開政策記者會。

侯友宜拋出「都更三箭」政見,「都更三箭」主軸包括捷運都更、行政區主幹道沿線都更以及危老都更,宣示上任後要優先以捷運都更的都市計畫為主軸,捷運蓋到哪、都更做到哪。

侯友宜要讓三環三線升級成「三環六線」,也就是在現有三環三線中,增加五股泰山輕軌、深坑輕軌與淡海輕軌延伸八里。

同時,侯友宜指出,還要仿效國外大型都會的成功經驗,用捷運帶動城市發展,「我不只能拆屋,還能起厝!」

事實上,三環三線進度一直持續進行中,除了已經完成通車的部分外,三環三線環狀線第一階段也預計在今年底完工、明年通車。

環狀線第一階段起點從新店大坪林站開始,至終點新莊新北產業園區站,一共設14座車站與1處機廠,串連新店線、安坑線、中和線、萬大線、板南線、新莊線及機場線等路線

另外在都更第二箭「主幹道沿線都更」方面,侯友宜強調,未來會優先健全法令,透過提升基準容積,進而拉高改建效能,保障原有生活空間;而未來主幹道沿街面,凡是臨接基地與毗臨地區,也將推動都市環境整建,讓建築更安全、市容更美觀。

至於最後「危老都更」部分,侯友宜強調,不能只有居住正義,更要有居住安全,因此,未來會從防災角度,從寬認定危老建築,一併建設高齡宜居城市。

拋出對新北市更多的規劃藍圖後,侯友宜信心喊話,要讓新北超越台北。